有些事光用想的還真是沒用…

記得我要來法國前不久,剛好在雜誌上看到羅亞爾河(Loire)區的城堡介紹,那時真的很想去參觀。但來了法國後卻整個遺忘;大概是那邊離波爾多(Bordeaux)太遠了、又是偏北邊,讓老是想往南跑找陽光的我差點要忘記我曾經也很想去看城堡。

前些日子和媽咪通話時,聽說法國有很多城堡的她(以為到處都是的那種),一直慫恿著我去參觀城堡!而我卻只是想著好遠好貴好麻煩。不過,翻開我的旅遊書後,還沒來法國前看到的那一頁雜誌被我記起來了!嗯…也許城堡之旅真的是不錯的選擇,而且車票和住宿都很便宜。擇日不如撞日,於是我便馬上開始著手計劃著在7月初前往都爾(Tours),進行一趟羅亞爾河流域附近的城堡之旅。(其實是擔心如果沒有學校要我,一回台灣之後就沒啥機會再回來玩了。)

說到城堡,有的人一直以為波爾多也有城堡;其實並不然。

大家看到的château這個字,在字面上確實是城堡的意思,也就是建地廣大、美輪美奐、內部設計貴氣十足、有許多大大小小房間、也許偶爾還會在迴廊上看到盔甲武士(我電影看太多)的大公貴族們住的地方。

但其實château這個字在波爾多卻有另一個涵義-酒莊;也就是一個擁有大片葡萄園、造酒、藏酒的地方。所以不要再說波爾多也有城堡,那種城堡不在波爾多啦,我們只有酒莊:有葡萄園、有釀酒器具、有涼涼大酒庫的那種。

不過如果硬要說相似處的話也是有的,就是兩種châteaux的莊主都必須是很有錢:一種是含金湯匙的貴族,一種是有酒銅味的生意人。

想想在波爾多待了近兩年,也去參見了不少莊主、喝了人家不少酒。沒想到接下來,我要進攻更高等級的châteaux了,真是非常興奮,與城堡的第一次約會;只可惜這些已成為世界遺產的城堡,莊主都已是作古的人了;殘念啊,人家也好想被國王接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塔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