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6-08
今夜是芭蕾舞之夜。


前幾天(一個人逛波爾多的那天),在大劇院附近的tramway站,看到張貼了幾張芭蕾舞表演的小海報,由於是免費入場,所以很興奮的想去看,因為平常看表演少說也都要10歐左右。我還特地把小海報拍了下來,回家立刻翻開市區地圖,但因為離市區真是太遠了,已經有點超出地圖,費了我好一翻功夫,後來還是找網路地圖東拚西湊才查到了表演所在地。

由於表演是在晚上九點,為了保險起見,我前兩天和心愛的鐵馬已經特地先去探了一下路,還真的在離市區很遠的地方,已經超過Chartrons的底,也過了Bassins a Flots站,到Bacalan區了。經過tramway還在施工的區段,過了橋,開始有工業區的感覺:地很空曠,路很大條,旁邊還有一些工廠,經過了這一長串,才到達海報上說的"New York"站。然後轉進上面說的路名,路名雖然很長(rue Charlevoix de Villers)但路其實不長,我騎著騎著竟然莫名的就到尾端了,而且也沒看到疑似劇院的東西,於是再度拿出小抄確認了一下門牌又往回騎一次,這才看到很不起眼的小劇院-Théâtre du Pont Tournant真的在那裡!

原來,不只小劇院附近很荒涼,小劇院本身也是有悽涼的感覺,而且門口很不起眼看起來像廢墟,那天去探勘的時候還以為又要被晃點呢!好在今天去真的有開,而且裡面雖然不大,但真的滿有藝術味的,感覺和Jean-Vigo那個小電影院有點像。

在小小的lobby等了一會兒,表演約9點10分正式開始。雖說是芭蕾,但並不是天鵝湖那種古典芭蕾舞為主,只有一開始的第一曲是有點古典芭蕾的感覺,之後的表演就都是有點像現代舞,甚至滿有舞台劇的感覺,可是我非常喜歡。

尤其是第二曲的表演,讓我有點驚到!因為那女孩的身體很厲害,超經鑾的,表演得很傳神,讓我想到了卡夫卡的變形記,帶有一種回不到現實世界的悲痛;後來看了表演單才知道,這段主題就是polymorghe(多樣的,多種形態的),確實是和變形記有一點相似。因為很喜歡這一段,本來想錄下來,可是這段表演的燈太晦暗了,收不到!只好錄了下一段,但沒想到剛好是整個表演裡面最奇妙也最莫名其妙的一段,哈!

前前後後共有九段,中間還有中場休息20分鐘。而且因為上半段的最後一曲是有水的,所以中場的時候,舞者們頓時間全變成了清潔工,在沒有放下布幕的舞台上猛刮水吸水,跑來跑去,整個畫面很可愛

很喜歡看這種不知名小團的免費表演(呃…其實也是有名字啦:阿基坦青少年芭蕾舞團),會有一種莫名的感動!就是有那種還沒成名前的辛勤努力所帶來的光芒,身上都帶著希望,這是在大團身上看不到的!所以我要給他們加油,我相信所有免費表演就是一種經驗累積,也是成功的開始,為他們打開售票之路。

加油,有潛力的,我太喜歡你們歇斯底里的表演方式了!

151. Junior Ballet青少年芭蕾舞團

芭蕾舞表演結束已經11點多,回家的路上經過chartrons時,想說可以靠岸來看個煙火,這樣剛好跟昨天完全相反方向觀看。結果才停下來傳完簡訊給大胸而已,就很恰巧的默默開始放了!今天的主題是「春」,整個比昨天的蕭瑟「冬」精彩、震撼很多,有百花齊放的效果(我可能想像力太豐富),而且其中有一種還是我第一次看到的bling bling閃閃煙火,不禁想說大家對「春」總是太偏愛了吧,連放個煙火也是厚此薄彼耶。我倒想看看明天的「夏」會有多精彩


對對對,突然想到我要說的重點了:我在抬頭看煙火的時候,發現夜空上掛滿了好多星星呀!!!!今夜的天空太幸福了,有美麗的花火和滿滿的星斗相伴,讓我忍不住嘴角一直揚起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塔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