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5-08

今天早上去上課途中很有趣,邊傳簡訊邊要上tram的時候,一時不察,耳邊突然傳來了"おはよう"…意會過來是日文時,才望了一下車門的反射裡有位法國男士;在想說他會不會因為看到我的簡訊有漢字就以為我是日本人,接著他又補了一句:「ございます」。

我忙著發訊並沒有理他,雖然他很聰明的知道用早安打招呼,會比那些只會一百零一句こんにちは的人得到多點注意力,不過那時其實已經快中午了,我只是狐疑著為何他要說早安?(啊~因為法國人總是日安哦?!) 但他補了那一句"ございます"時我有抖了一下,也許他只是想讓我知道:「我有幾撇日文底子哦」。哈哈...乖~我知道我知道,啊可是我又不是日本人~

過了幾站他要下車時,又特意禮貌的笑著回頭跟我說:「またね (bye、see you之意)」。 wow,我這次又抖了更大力,哈哈哈~~他不是說"撒喲哪啦"耶!! 但我還是很機車的繼續微笑著跟他點頭,我想他如果知道我不是日本人應該會想打我吧~「啊是在把我裝肖維嗎~~」

 嘿嘿,就好玩咩~


說到這兒,又想去日本啦~~嗚嗚....雖然法國很好,內心卻還是偷偷的在向日本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塔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