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14 sept. 2008
到哪裡買一個橡皮擦呢?
我想擦掉一些過去。

為什麼以為已漸漸淡忘的事情,其實是深深的糾結在每一個夜。
假如放不下那顆大石頭,是要怎樣身輕如燕的大膽向前。

會記恨的人其實是痛苦的;
但不論愛與恨,連雞毛蒜皮的事都記得一清二楚的人更是可悲!
每天就在回憶的漩渦裡無盡盤旋,無盡盤旋,盤旋……。

所以,我想寫張申請單給小叮噹:請幫我到未來工廠訂製一個腦門用橡皮擦吧。









今天晚上和對門的春揚一博送他們的朋友周洲回去大學城,覺得那邊才真的像大學呢!深夜了還有野兔在草原奔跑。回家的公路上看到旁邊山下的萬家燈火,讓我想起了大學時,閒帶我看的靜宜大學那邊的夜景;真的好像回到台灣一樣。來了法國兩年,以前波爾多地太平坦了,窗看出去的視野廣不了,更別說想看到點點燈火的夜色;但來到這被火山爆出來的小山城,才有機會第一次看到夜景呢,非常開心。

而且我在這邊的房子裡,也找到了偷窺點,每天都爬上窗邊看世界,是一種變態性的滿足感吧,還可用來消弭上了一天課的痛苦感。實在是上課的內容和預期的大不相同,法規課和經濟課太多了,加上來不及同時消化上課內容和抄筆記的困難,我每天都繃著神經無法好好睡,煩惱著筆記看不懂的話該怎麼辦?天一亮就醒了,也很早就去學校,深怕上課遲到。我真的很緊張,緊張到最近屁再多再臭也擠不出大便來。

只是擔心,不知道我是不是又做了一個錯誤的決定?我是指選科系的問題。雖然說誰的人生不是修修改改來成就完整的?但真的是不想再放縱自已浪費青春,希望這一切都只是一開始的不適應,快點overcome、快點聽懂上課內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塔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