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不成是…困難重重!?

原想一早就下山搭火車去花蓮的,但…anyway,隨性嚕。剛好在等邱媽從山下回來時和德國來學太極的小姐聊天,一聊又是一個天南地北,而且她還會說法文耶,超流利的說,連腔也很好~~嗚,我現在只剩台灣腔了吧

下山時還剛好遇到管制,便在燕子口那邊等著,一邊閒晃吃著洋芋片看風景。這景色,可不是隨時就能看到的,少說也得再等個一年了,必須先存檔才行。

到山下還車…哦nonono~~災難怎麼還沒有結束,昨天不是過完了嗎?哭哭啊哭哭,機車行阿姨一看到車身有刮痕,馬上湊上前就開始全民估價王了(有沒有這麼現實啊)!修門面要2950!幹,真貴(誰都會想爆粗口吧)!但…沒辦法啊,不然走不了的,我連淚都飆出來了(是真的淚啊),而且錢都被掏空了,嗚嗚嗚嗚~~。唉,然後租車行小老闆先生不知是否心虛or很好心(well, who cares),還帶我去秀林衛生所看腳(是免費的說),人突然變這麼好實在讓人不懷疑都難啊~~。總之,就是看個安心啊,順便打包一些紗布和膠布到蘭嶼用,這種小算盤我倒是也會打一下的。就這樣,在機車行心理戰,耗了好久,最後2:00多才搭火車前往花蓮。

p.s.花蓮車站站務員小姐人很好,還帶我走行動不便人士在走的便道(穿越鐵軌的那種),上月台還有升降台呢,真酷~~幸好有這項服務,不然…我原本光想那下下上上的地下道,都腿軟了@@


阿美客青年旅館 AMIGOS HOSTEL

出了花蓮,馬上又去租了機車(是啊,還是得騎),前往落腳處,邱媽介紹的好地方:阿美客。話說這地址可真是個謎。它的地址在國聯二路68號,但妙的是沿著路騎,想說哇快到了(雖然前一天經過時有先來繞,卻怎也沒看到),結果40...60, 62, 64, 66, 70…!嗯?70?68咧?我又騎,然後過了70旁的小巷口,欸,68出現了!哈哈哈,會不會太搞笑啊~~這什麼排法!不過,管他的,找到最要緊~~馬上問門口先生這裡是不是阿美客(還順便笑了一下他們的門牌),接著當然就是「請問今天還有位子嗎」。

「我喜歡這裡」,一到門口,我就有這個想法。其實他一樓就是個小小簡單的咖啡廳,但不知怎的就讓我想起在歐洲自助旅行時住的青年旅館;哦,回憶真的是很美麗的東西啊。東西拎拎我馬上就捱到櫃台去CHECK-IN登記了。先生還一副裡面有鬼的樣子,跟我提醒說「我們這裡沒有單人房」(哦,那所以有雙人房嗎=_=,麥鬧啊);「我們這裡男生和女生是沒有分開的」(哦,我會忍住不要裸體在房裡跑來跑去的=_=,喂~);「我們住這裡大多是外國人比較少台灣人」(嗯…SO WHAT!! I DON'T CARE!!)...。「嗯,那你這邊登記一下……房間在3樓」(WELL, 終於)。

其實我爬到2樓就想喊救命了,嗚嗚,我不就在這爬上爬下就好,我的腳啊~~~東西放一放,確定東西都帶齊了(很怕又要爬上來拿),便到樓下準備出門;而且還順便問了一下先生,「我可不可以換到2樓(可憐狀)」?可惜,不行啦~~他說2樓很久沒有人住了,比較沒在清理。呼,好吧,那我還是屁股拍拍出門去吧!走,去鯉魚潭吧~~(原想去拚一下慕谷慕魚的,但看看時間,已經快要4:00,入山到4:30就停止了,而且我又不像同事JANE一樣有外國朋友可以當國民外交的理由,唉~~又是一個人旅行的小悲哀)。


鯉魚潭,一閃一閃亮晶晶

(出門後,先嘴饞又懶的排隊的我,跑去蔥油餅街買了一塊三星蔥油餅,在路邊嗑完後,嘿嘿嘿,猴呷!滿足的出發嚕:))

一路騎在美麗的台9線上,乘著風,我飆啊~~(還經過令人殘念的慕谷慕魚,嗚~~這不是我這趟太魯閣行的目的嗎?!都是掰咖害的!)約4:30就到鯉魚潭了,由於我的腳傷,我也不能騎單車環潭(哭),想說晚上潭邊據說有GLORY WARMS,只好去問一下螢火蟲們幾時才會現身呢?替代役先生很好心的說約18:30左右牠們就會慢慢在潭邊現身嚕(話說…在這裡服役也太幸福吧)!於是我就硬拖著我的掰咖四處晃,自己拍照自己開心;只可惜不能去踩船,對啦對啦,又是我的壘殘害的。反正我啥都不能做,只好…到潭邊看台上配著山湖景色寫日記,嗚,怎麼這麼詩情畫意(扁嘴)。

等啊等,等啊等,等到時間19時,哦,前往潭邊小道吧(又是段漫長的路程)。沿著小路走進去,因為是螢火蟲的地盤,這邊是車車不准進入的,也沒有路燈,這樣才不會驚嚇到我們的閃亮小寶貝們哦~~一開始啥也看不清楚啥,我只看見湖面的倒影燈光閃爍,哈!從潭的另一頭看著鯉魚潭公園,其實很美,搭配遠方的山,夕陽、晚霞,以及微弱的星光(有北斗七星哦),景緻真怡人。「啊,這裡有一隻!」旁邊路人的聲音讓我回神,回到暗暗的小徑裡,仔細一看,真的看到一隻了!很好,好戲應該就要登場了呢。於是又往裡頭走進去,在山坡上的林子裡,我們看到了一閃一閃的光!哦!真是太可愛了~~哦哦哦(旋轉),真的就是「♪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THAT'S SO COOOOOOL!!!!!連旁邊的法國人也很驚奇啊,害我忍不住想起了他們很不MAGNIFIQUE的MAGNIFIQUE驚歎聲(花蓮真是好多法國人啊,前一夜在CHURCH也來了三位在中國工作的法國人呢)。


自強夜市,還行還行~

滿足的看完螢火蟲們表演的燈光秀後,仰望著明亮的北斗七星,我又"幾敗幾敗"的走回停車場,呼~~夜晚真的降臨啊!趕快回去吧。

回到花蓮市後,想說我洗哉咧三八,明明隔天中午就要離開了,油還加了60塊,是要騎到蝦咪西尊啊!就繞啊繞的,啊!夜市,自強夜市啊!馬上掏出快爛掉的地圖,往它衝去~~~!

話說我這個人啊,愛吃,但又不愛排隊跟人家湊熱鬧,於是,一看到大排長龍的,一律拍照解決,然後去買第二志願當替代品,哈。但也是吃了不少啊,像是很沒創意但很好吃的東山鴨頭米血+甜不辣…唉喲,人家也是等了快半個小時捏~~。還有大俠一直說來了一定要喝,便宜又大杯的新鮮現榨果汁,雖然我愛吃水果不愛喝果汁,但還是硬買了草莓牛奶,煤賣拎啦!以及什麼上海大煎包的,嗯,新鮮出鍋是沒錯啦,但,要說起味道怎麼比得過平和國小路口那家啦(口水~)。唉喲,但我還是吃得津津有味,而且還邊吃邊走邊發現,這裡的夜市好科技化,都是用電子號碼單,甚至有很多家還有電子等號機(像醫院那種),整個會不會太先進了!(人家我們南投夜市的潤餅號碼牌可是手工作的呢)

嘻嘻,吃飽喝足(坐在地上拍肚皮),是可以認命的回旅館了,還要洗澡啊,明天還要早起把握時間看花蓮啊。


新朋友,熱血環島一族

回到房間,想不到房客們也都出現了!原來今夜不是只有我一人啊(沒有情緒,只是驚覺)。一進去,他們就很熱心的跟我聊起來了,一聽說我一個人,馬上就說我上舖那位也是一個人耶!他們今天在台東三仙台撿到他,然後就一起同行了,哈哈~~而且原來他們都是台中來的捧友耶!哦,老鄉啊老鄉~~台中南投本一家啦。除了孤鳥先生以外,其他5人有4位是同事(1位是同行的準老公),沒記錯的話他們是在紡織業吧…嗯,真不錯呢,可以一起出來環島代表他們感情應該很好,就像我當時在雙邦時一樣,同事間感情都像一家人,不像現在,唉唉,搞笑歸搞笑,但其實我都在當假人。很開心的和他們一起聊環島的事,看著他們一路上的照片,真的很酷耶!然後…他們也被我的掰咖精神嚇到,哈~~堅持著隔天一定要去蘭嶼!吼喲~~不去我一定會後悔一輩子的啦!怎樣我都一定要去啊!

這一夜,依然香甜,雖然…我不知道有沒有睡到打呼,哈哈哈!跟別人睡唯一顧忌的點就只怕我吵到別人而已,我的不定時打呼跟磨牙我也很困擾呢~~~尤其是腳痛只能正睡不能側睡,有沒有打呼這事兒,我還真沒把握啊。(竊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塔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