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別,啟程(再出發)

一早6點就起床,包袱款款後,就在1F咖啡廳和熱血環島一族一起共享愉快的早餐。小小的交流的一下後,留下了彼此的聯繫方式,便互相道別,各自往各自的旅程前進:他們往北,完成最後的1/4圈台灣;而我,要把握剩下的幾個小時,往美崙山&松園別館前進。

送走了他們後,回到座位,在留言本裡留下了心情,準備出門去;此時,剛好阿美客的AMY(?)姊在跟美國房客聊天,請我過去翻譯一下,結果,這下我又和美國人聊起來了LOL。原本只是要幫她翻譯狗狗的品種,然後就順便機會教育,學到了混種狗的slang用語:mutt,他說一般都是這種叫混過的狗狗~又學了一課。oh btw, his name is Ken, 也是一位不婚族呢,邊工作邊休假四處旅行(這年頭不婚的人可真不少,尤以中高階人士居多…人概是有錢有閒後就嚮往自由生活了吧)。

後來看看時間也八點多了,雖然聊得很開心,不過,還是先行告辭好了。


美崙山上蚊子多,來去松園別館

出去晃了一圈,噗的一下,其實很快就到美崙山公園了。一大早,上山運動的人可真不少,原本我享受著山景風光也走了一小段,但發現:1.蚊子頗多,2.盡頭在哪?畢竟我的腳無法讓我健步如飛,假使能走到遠方,回程也會要人命的…評估了一下自己的實力,最後還是默默的走起了回頭路TOT。算了,不走了不走了啦!騎車總行吧,我要去找松園別館了,哼!

憑著不知道可不可靠的方向感,亂騎了一通,最後攔了路人問,還繞到花蓮縣政府去!哈哈哈~~~問了兩次才找到!老實說,確實不好找;方向對了,但若錯過一個路口一個彎,你還是到不了!不過,皇天不負苦心人,雖然搞了快半個小時,但我還是找到了(揮汗啊)!一騎近,滿滿的高大松樹映入眼簾,太美麗了!非常清幽,而且因為在小坡上,還可以遠眺美崙溪哦~就水捏!別館裡還有一片草皮,讓人好想跳進去野餐啊~~~~(可惜這草皮是不能進去踐踏的)

松園別館在以前日治時代時,是日軍在花蓮重要軍事指揮中心,在那個時期曾是高級軍官休憩所;戰後,由國民政府軍隊接管。如果沒記錯的話,那時在裡頭的展館有看到以前的照片,曾經有一段時間那裡是沒有人管理,只有一位老兵住在那邊,很用心在的維護環境,後來忘了又怎樣,政府又開始積極接管(詳細不太記得了)。總之,我只覺得那個軍人好偉大,一個人用心守護著別館!太感人了~

這裡也是太平洋詩歌節的場地(看官網似乎是這裡每年都會舉辦的活動喲)。詩歌節期間會有詩人演講、詩作欣賞 & 音樂演奏,哦,花蓮人也太幸福了吧!就說我做作也無所謂,我就是最愛這些藝文活動啊!我好愛詩,我好愛演奏哦。(也許11月時可以去瞧瞧!)

在此佇足了近1個小時,嗯,也差不多該下山嚕~~~還想繞去時光二手書屋瞧瞧,而且還得去曾記寄麻薯呢!早上可是有特地問了AMY姊書屋的位置,哼!這次我一定會找到你你你你你!就算還沒開又怎樣,我下次再來!不要以為我說說而已~~嘖!


預留伏算的時光二手書屋

WELL,錯過了2天,總算在最後一天要離開前的殘念中,我找到你了~~~~(跪泣)!都是花蓮的路實在太奇怪!客倌您來評評理,住址:花蓮市建國路8號,但一個建國路分成很多段就算了,(建國路二段→建國路一段→建國路…這什邏輯?)還突然斷掉又接回去的(橫跨一條大馬路後,接到一條小小巷,但它仍叫建國"路"),這什麼東西啊!而且不要以為有地圖好辦事,根本就騙人;地圖上明明黏在一起的一條大路,為何變成兩段的大小路?好吧,總之再躲也沒用,你已經被我找到了!我下次來,就知道你躲在哪了~~蔥油餅街旁邊而已嘛!搞什麼神秘,哼。

下次的花蓮LIST我也都列好了!未完待續的太魯閣+慕谷慕魚+鯉魚潭騎車踩船+二手時光書屋+太平洋詩歌節。GOOOOD!!!!PERFECT~~


曾記麻薯

回到AMIGOS拎行李時,KEN竟然還在那裡喇賽耶!哈~~~既然這樣,那就合影留個紀念吧。

騎著努力繞花蓮卻還有半桶油的噗噗,我回到花蓮火車站了!為的就是麻薯啊~~我這個人啊,壞就壞在太守信,實在很困擾,因為我也怕會食言而肥啊。答應人家要做的事就一定要做到,所以我還是買了2盒machi,分別寄回南投給爹娘米吃,還有寄回辦公室給同事吃(答應JANE和AMY的,我才不是隨口說說的那種人);話說啊,運費都和內容物等值了(因為寄兩地),但,這是心意!心意啊~~無價。

OK,一切都完成,也打包了2顆要給即將會合的尢尢,好,進火車站,準備前往台東嚕!!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塔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