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rit au 4/30,a 17h @鯉魚潭 (憶昨日)

oh, Life is a struggle :'(

呼~為何昨天沒日記?well, it's a difficul day:'(待我娓娓道來。


還是美麗的早晨

一早,聽邱媽媽推薦,在下山前,先往上面西寶騎去。據說有2座吊橋可以去走走,於是就騎車上去瞧瞧(一路清晨的山景可真美)。騎到迴頭彎時,看到貌似吊橋x2,於是我想應該就是那兒,便把車泊了,走進去take a look。
嗯,結果因前夜下雨之故,小徑滿是泥濘,走了一小段之後,第一個吊橋都還沒到我就回頭了(還真是"迴頭彎"無誤)。想想還是一路溜下山吧~

經過綠水時原想先去走走,但一大早的(才7:30),沒啥人,連遊客服務站都還沒開,深山裡一個小女子,怕危險,於是作罷,想說隔天下山離開天祥前再去好了(♪是我自己,錯誤~的決定♪)。


燕子口

一路往下,決定先去燕子口。整個太魯閣啊,其實也就只能用壯觀來形容了(腦中不時浮現「♪山川壯麗、物產豐隆……♪」的旋律)!嘖嘖嘖嘖,真的是山川壯麗的最佳典範。(而且這年頭,誰還唱得出國旗歌啊!驕傲~~)

話說燕子口,陸客可真多!autobus一台接著一台來!在燕子口走走停停,殺了些SD記憶體(現在不殺底片了),便繼續往下到布洛灣…嗯,正確的說,是我惡夢的開始啊啊啊啊啊~~~~!!!


布洛灣,好彎

才往布洛灣騎上去沒多久,我就在彎道處滑跤了:'(。因為路兩旁緊挨著山壁,平時曬不到太陽,都是長滿青苔,很滑,一個不小心就會跌個狗吃屎……唉!我就是吃屎一族。幸好後面二台來車都很好心,還折回來看我有沒有大礙;剛好旁邊也有管理處清理落葉的阿姨。阿姨說上去布洛灣服務處有醫藥箱,其中一輛來車便說她們要在後面護送我上去,好感人;而且一上去,上面的人已經在等我了!(WHO! WHO TOLD THEM???)

擦藥先生說早上也有名外國人摔車,因為穿短褲,比我更慘,掀了一層皮呢!阿彌陀佛,幸好我穿了牛仔褲,雖然左褲管膝蓋處硬生生被磨破了。但至少傷得沒太嚴重就好,萬幸!

雖說是受傷,但我還是不認份,硬是想盡量走完自己原本規劃好的既定行程:先是往上再騎上去看看布洛灣是啥玩意(沒法用走的,至少騎上去看看嘛…),還有長春祠&慶修院。


不屈不撓,才是玩家精神。來杯檸檬汁吧

雖說是不屈不撓啦,但,還是得看看自己的狀況。長春祠啊…吼,不就是廟一樣的東西嗎!怎麼蓋得這麼高啦(老人家多辛苦)!我我我,我根本無法.~~~.!所以,只能飲恨速速通過。算了,直奔花蓮去慶修院吧……哦不!得先去新城照相館旁的冰店喝檸汁。

說到檸檬汁,我實在是有點慚愧。我大概是一心想著我的腳傷(好痛好痛,雖然我一直試圖要忘了它),後來想想,我似乎喝一喝,問了一下袋子跟廁所,人就閃了…我有付錢嗎!我好像沒付啊……?讓我們來回顧一下當時的畫面:
「小姐,我要一杯檸檬汁…可以去冰嗎?」
「不行哦(為難)。」
「那沒關係,就一杯檸檬汁吧。」
然後我坐下,一會兒檸檬汁來了,我那時不知忙著做啥,大概是在查星期天的,花蓮哪裡有診所可以看腳之類的,猛盯著手機看,過了一會才開始喝。後來邊喝又邊想,要不要上廁所?可是腳好痛如果是蹲式的怎辦……還是離開好了。然後就上前去跟小姐問「可以給我一個袋子嗎?」接著還是忍不住問了廁所在哪兒。結果進去後覺得好髒而且還是蹲式,於是便拎著我的檸檬汁默默離開了…OUI, C'EST TOUT! 一直到晚上記帳時才想起,阿娘喂我好像真的沒付錢!SORRY~~請原諒一個壘殘也硬要玩的玩命之徒。


慶修院,很清幽…但我幽不起來(仍在靈魂出竅中)

唉喲。總之,就是拎著罷王檸檬汁,我離開了新城前往吉安慶修院。騎了好久哦!總算找到它。

裡面很清幽哦,而且「應該」有很多東西是可以慢慢看的,但……FORGIVE ME ToT,我仍是心繫著我的腳痛,真的走也痛騎車也痛,所以盡力的參觀結束後,我就認命的到花蓮市區找葯局買人工皮了。原本還想去松園別館&時光二手書屋坐一下享受傍晚時光的,一方面腳痛哭哭,另一方面,一問之下才知松園別館靠近美崙山(小遠),而二手書屋,我遍尋不著啊!!!討厭!於是還是只能屁股拍拍回天祥了。


夜晚的天祥,熱呼呼的山泉

回到天祥才下午4:00左右吧…好早,也太早了!剛好另一位太太(後來得知姓傅,就稱之為傅姊吧)正在那兒和邱爸聊天,我便在那邊換藥兼跟他們聊天;傅姊超能聊,也是愛遊山玩水型,算是非常聊得來。原來她前一天也住在基督堂,但原是雙人房,後來他老公先回台北,她就換到單人房,剛好和我同一層樓了(話間得知,她常來天祥,都是在基督堂住呢)。

包完藥,天色依舊亮,閒著也是閒著,不如就去教堂下的文天祥公園瞧瞧。雖然階梯看起來是驚人的高,但…我還是想上去看看,畢竟都來了,我不想留下太多遣憾,能看的東西還是盡量看吧!上去後才知道,哇,文天祥先生看的視野比我們在下面看的視野好太多太多了!只是階梯太多,很少人上來,我再往上去一層正氣歌石牌那裡,還有種蜘蛛長期吐絲的感覺……我想,他應該很孤單吧?正所謂高處不勝寒啊!沒關係,今天有我痛痛女陪你一起看山,就不孤單了哦!

陪文天祥先生看了一下出,回到教堂,想說回樓上泡個泡麵吃(一整天下來,只吃了二片吐司+幾口水+一杯檸檬汁啊),然後就好好在房裡休息養傷吧。後來傅姊也上樓來,聊到她晚上要去泡文山溫泉(不就是DHL小姐凱雯說的那個嗎),問我要不要一起去,文山離天祥很近騎車5-10分鐘就到了。我超想的啊!但腳…她就說可以只泡腳,OK的!而且她可以騎我的VINO載我上去,SO NICE~~!!當然是GO啊。

我好興奮,雖然下去溫泉走好長好長的階梯(讓我想起去SYDNEY爬藍山的情景),但總是得先吃苦才會有好果實啊。因為溫泉是天然的,所以是在溪旁的河床,而我們在山上,當然是得一路走到最底端。呼呼,要不是我腳不方便(老實說那些STAIRS可真是要我命),我實在好想下去河床泡,超爽的感覺啊;而且河床的水比較沒那麼燙(雖然比較濁),上面的超級燙的!!但……我還是泡了,哈~~(整個像在煮蝦啊)

只可惜天氣不是很好,前一天晚上的天超清,在底下抬頭可以看得見滿天星星呢,她們夫婦倆前一晚可是一邊泡一邊觀星呢!泡著天然溫泉,沿著兩旁壯觀的大岩壁,仰望滿天星早,真幸福啊:) 但當天由於天氣實在不佳開始飄雨,天氣也已幾乎全暗,我們就只好離開,大約泡了一個小時吧。

上去的時候,剛好有位男生和我們差不多一起,因為沒有手電筒,傅姊便邀他走在我們中間,好有個照應。一問之下,才知道他是日本人,因為倦勤,來台灣LONG STAY三個月了,剛好5月多就要回日本了;他可是做遊輪業的呢~~真COOL。原是想說就請他到CHURCH住一晚,但他東西都在花蓮的飯店,因為他不知晚上沒有公車,加上又泡得太爽忘了時間(會不會太天兵又太忘我啊),所以我們就在那邊幫他想辦法看要怎麼讓他下山去(IN ANY REASONS, 總不能三貼啊)~~幸好,後來我們還真LUCKY,馬上在穴道的另一頭看見車頭燈,是往天祥的方向!馬上攔住車,請那車把他送下山,至少到天祥,當然能到花蓮更好。要上車前,他還興奮的跟我們一個個握手以示感謝,應該是太感動了吧!若是我一定也會超感動啊~~下山後我們還去BUS STOP看他還在不在,看來他順利的下山了吧,旅行時能遇到願意互相幫助的人真是太好了。我們幫助別人,有一天別人也會幫助我們;一直感染下去,這世界就會變得更美好。


好好休息啊,心靈交流

回去後有點小累(雖然也才7時許),便回房休息,順便關心一下我的傷。因為湯+雨,傷好像濕了捏~~!!好吧,既然都濕了,那就只好跑去洗澡(真鴕鳥啊)!剛好,安打電話來耶~~救世主啊!問她看怎麼洗澡?傷口一直流口水怎辦?我沒紗布沒膠布沒食鹽水怎辦?怎辦!聰明小安太聰明,竟然想到「護墊」!COOL斃了!傷口愛怎麼流口水都不怕了!哈哈哈哈~~~

原本洗完就想睡的說(原本想的事可真多啊),沒想到又和傅姊聊了起來(想不到的事也不少啊)。因為她也是世界到處跑,有時還是公司獎勵的呢(業務啊),看來廣告業還是沒太慘啦,雖然她說近年公司的補助變少了,但好歹還是有補助啊!不像我們連個staff outing都沒有(攤手)~還資助你個人旅遊咧,哇呸。聽著她講四處走的經驗,而且很多都是我想去的第三世界or古文明(ex.尼泊爾、印度、帛琉…等),害人家又開始給他蠢蠢欲動了!真開心她有一個願讓她玩家庭,願陪她一起玩的老公!我想,這人一定是存在的吧,只是我還沒遇到而已!(傅姊推書:一座大山的勇氣。講述台灣人登聖母峰的歷程,我也好想登山啊。)

這一夜,我腳痛,但卻睡得很好很香甜…是太累嗎,總之是滿足啦~~~(會不會太樂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塔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