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在圖書館看見一張玩具節的宣傳海報畫得很可愛,非常好奇這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節?抱著有點期待的心等著…等著今天到來。下午騎著我心愛的鐵馬到了大公園Jardin Public,嗯…我發現了它的場地,然後也發現了它很虛。

騎著鐵馬繞上前去瞧瞧,還真看不到有什麼驚人的東西!倒是很像從自家後院搬來的遊戲器材,上面都是小朋友在玩耍;然後四周圍了一圈的座椅,上面坐滿了家長。哈哈,有點妙的畫面…因為偌大的公園裡,就只有這一區的人密度特別高,看起來有點怪,平常民眾都是很平均分配的散落著。

我坐在活動區旁邊的大樹下,觀看著旁邊一大坨的親子團、前方獨自在練扯鈴的青年、我前側一位在草地上睡得很自在的腳踏車少女、及另一邊樹下玩大狗的街友情侶。覺得有點無趣,便坐下來寫了些東西,發了一下呆…然後又聽到大雷聲,嗯,回家吧……。

回家放完我心愛的鐵馬後,覺得似乎還有點早,不如出去走走,反正傘已備好,服裝也是適合雨中漫步的短褲與夾腳拖鞋。所以,我又趁著還沒下雨前的熱度再次出門去了。

不知為何的腳步走向歐香,嗯,果然只有它是大家的好朋友,雖然並沒要添買日用品,卻也是一個悠閒消遣的好所在。

要離開時發現外頭果然下起滂沱大雨,就是那有拿傘跟沒拿傘下身都一樣濕的豪雨。本想說要等雨下小一點再走,但坐在裡頭等的時候,我旁邊又出現一位怪阿伯了!大約測試了一下他是不是新的變態,然後很沮喪的發現:有超過60%的可能。唉,不得不甩開他~~算了算了,還是早點回家吧。

外面的雨可真不是普通的大。走進了出歐香後的地下道,才走了一半就發現雨大到很驚人,我在裡面都可以感受到潑進來的雨!拿著傘的人們也因此都被滯留在地下道裡。不過,地下道的水也開始滿溢了,眼看待在裡頭也是只有被車濺水的命;嗯~~比較起來雨水似乎可愛一點。



才走出地下道我就看到旁邊紅色小車裡的阿伯阿桑在叮著我瞧…唉,只會看也不會施個好心載一下,你們以為我有這麼想在大雨中漫步嗎?法國真的是沒有好人耶!

不過好在穿著短褲與夾腳,走起路來還頗輕鬆,整個心情竟然也有豁然開朗的感覺…也許大雨真的可以洗滌心靈。加上MP3裡剛好播放著IF,哇~真是有夠適合下雨天,一切都來得那麼巧呢!讓雨下得越大我越HIGH。呵,雨中的旋律啊。



天時地利人和--下雨天,也是可以很開心的。



五月,徹底的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塔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