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腹肌這件事…我想得從Mikio或是Patrice說起吧。他們兩其中一定有一個人應該為我這腹肌情節負起重大責任...

 

我記得Mikio雖然不算肉,甚至可以歸在瘦子類,不過好像在法國的飲食讓他變得不結實(他自己是這麼說),所以三不五時會看到他在做腹部鍛鍊(我是看不出有什麼大成果就是了XD)。

 

至於Patrice的話,嗯,是我當時摸過最結實的腹部…我想如果Mikio是引信,他就是炸彈吧,哈哈哈。一定就是他正式撩起我的腹肌情節,潛伏在我的潛意識裡。

 

而在這兩位都成為過去式之後,中間有好長一段時間都無緣再遇到跟腹肌有關的人事物(台灣的男生要檢討了);直到二年前,在竹南的海邊認識了條哥,腹肌又再度在我的生命中佔下篇幅,並且再度引爆。

 

說引爆也真是誇張,且聽我細細道來,大家就不覺得誇張了。

 

其實我的人生中一直在追求平坦的小腹這件事(從國中開始,就培養出隨時縮小腹的好習慣);可是沒小腹歸沒小腹,但卻是沒有線條的鬆鬆肉。也就是市面上常見的女生的腹部:就算沒凸凸,但也完全無法用結實形容。

 

但遇到小條之後,開始對腹肌這件事有點執著…我也想要像他那樣有結實的肚肚,跑步的時候不要抖抖。於是我很認真的上網孤狗,找可以自練無需花錢的土法鍊鋼方式,訓練腹肌。

 

當然,我是誰?我是充滿毅力的金牛粥粥,練了一個月左右,就小小有成果。但,冬天也來了…哭,人就是有惰性的啊。還沒成氣候的腹肌就此隨著夏與秋的離去,一起消失在厚厚的冬衣裡。

 

但,夏天會過去,冬天當然也會過去。在進入夏天again之際,比基尼的季節也到來了,我又想起了被肥油取代的腹肌…這怎麼行!由於練了幾週後,覺得效果似乎不張,於是,我也想起了條哥。說到腹肌,他可算是第一把交椅了唄,不問他要問誰呢。看著去蘭嶼的SUP上岸照片,我決定一定要讓我的軟軟肚變成硬硬肌!

 

練了約1-2週的成果

<<5/25竹南>>

 

而且我可不是開玩笑的,很認真的把它列入了今年的目標,還是以第一順位上榜!可見多麼勢在必行!

 

經過幾週的訓練,在去小琉球前已小有展獲;只是跑跑的時候仍會抖抖,但看起來確實有扎實些了。


→這最好看得出什麼鬼XD

 

而就在要去沙巴前一週,我在便利商店的運動雜誌裡發現一個更棒的東西。裡頭介紹很多運動健身APP,然後我看到一個鍛鍊局部的APP: NTC(Nike Training Club)。

回家後立馬下載,在裡頭找到一個項目超適合我: Core Crunch(核心訓練),完全就是為我設定的啊,哈哈哈哈。


但是也真的超累死人,初期開始做的時候,不只做到滿身汗、有的動作無法一氣呵成(每個動作1分鐘)、做到屁股上面骨頭磨得好痛,最後還特地上網買了厚的瑜珈墊。

 

直至沙巴時,已達頂峰(意味著要開始走下坡了...),因為我可是一心抱著不能丟台灣人的臉的態度,卯足全勁的在練。

不過,想不到真的這麼有效!在沙巴照相PO上FB時,竟然被Nicole一眼看出來了!真是令我心花怒放,哈哈哈哈哈哈哈...

 

之後還是繼續努力在練,不過感覺好像就停在這兒了,奇怪,女生的腹肌真的比較難練耶…怎麼都無法像條哥那樣變成宮城忍者龜呢XD

 

Well,為了永遠的比基尼,繼續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塔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