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1 juillet 2008
今天背起我的紅背包,我搭著火車到Tours了。

一出了火車站,就有好的預感:這應該是個不錯的城市。和想像中的樣子完全不一樣呢!是個大城市哦~~感覺比波爾多還先進的感覺,唯一輸的是沒有Tramway。

背著5kg的殼,外加手提包,整個很重,唯一的目標就是先到青年旅館報到!幸好一下火車,火車站裡的人就很貼心的上來給了張地圖,還好心的幫我把從火車站到青年旅館的路線用瑩光筆畫了出來!人也未免太好了吧。

所以我就沿著他畫給我的路線走,出去接的第一條路就叫Rue de Bordeaux,酷吧~~波爾多來的就是要走波爾多路,命運的安排呀,呵呵!(然後一進波爾多路,馬上看到一個黑招牌上用金字燙著Phénix Vie,哈!我馬上想到沒當成黑鳳凰的大胸,立馬拍了下來!!!一定要把這張照片獻給她。)

出了波爾多路,到了一個波爾多也有的Jean Jaurès廣場,這整個城市也太親切了吧!然後就看到被市政廳和法院夾著的國家大道!雖然長長一條路上佈滿商店,看起來好不誘人啊~~但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得把這條路走到盡頭,然後再沿著羅亞爾河岸邊,才能到達青年旅館。天哪,我一進去看到無盡的底,就整個冒汗了(一方面也是因為太陽很大)!

走了大概35分鐘左右,終於抵達青年旅館!嗯,至少比我之前預期的1小時近,所以可以接受,而且就在河邊,散步很方便,離舊城區也很近,算是個好地方,所以我要定了(世紀帝國用語),呵呵!

旅館雖然沒有很新,但也還算親切乾淨!而且真的很便宜哦,一晚不到20歐就算了,所謂的一人房,開了門後才發現:明明是兩人房啊!哇,整個大耶,還有兩個床讓我輪著睡,採光也不錯,也有小陽台可以看外面,這個好的地方怎麼可以不推薦一下呢……,不過,還是等明天吃完早餐再來做結論好了,總之目前為止我都非常滿意。而且重點是,這個房間位置太好了(請記住119號房),以致於雖然青年旅館沒有提供免費wifi,不過我還是偷到附近的網站,果然我這老薑有辣,以前練過就是不一樣,整個穩到我好像在家上網一樣!哈哈哈。

在旅館休息、上網了一下,本來打算去美術館看竇加!結果走到那才發現,星期二休館…,老天很愛捉弄人耶,幸好我很好搞定,不然看祢怎麼辦。但最後還是有進去美術館的公園坐了一下,因為天氣真的很好,公園真的很美。

離開美術館後又開始亂繞,走到往車站的烏魯特魯大道時,突然覺得好像在台北,超像台北的某一條路(不熟,所以不知道叫什麼路)。然後又走走走,哇靠,不只很像波爾多,真的是太有台灣的城市味兒了!

在i閒逛一會兒之後,便又回到車站查去城堡的車班,然後突然發現車站門口的柱子上不知為何刻著"Bordeaux Tours Toulouse"…非常的詭異,會不會是有這idea的人跟我一樣都覺得這三個城市很像呢?

不過,Tours真的是個不錯的城市,不知道為什麼對它很有好感!而且今天吃完晚餐後到羅亞爾河邊散步,然後又亂晃亂晃,最後才發現我不知不覺竟然就走到舊城區了!裡面好漂亮,都是很舊很舊的房子,連路牌都是很舊很舊的牌子,而且裡面很多露天餐廳和咖啡座,所以即使已經10點了人還是超多超熱鬧的!真喜歡這種感覺~~希望過兩天也可以去那間達文西吃個晚餐。

嗯,我突然發現我好像在亂寫一通吼?算了,反正今天是探索之旅,亂逛當然亂寫,但明天開始要進入重點了!請大家拭目以待吧~~

153.粥在圖爾Day I: Ville de Tours

à suivre........(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塔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