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有個空閒的下午
想說來看一下語言學校的資料
厚...到底要去哪個省,真的很困擾我
本來想去NICE的,現在又覺得以住宿及經濟來說,還有很多選擇
SO....又開始猶豫了....

覺得REIMS好像也不錯,學費不貴又靠近巴黎,學校還會安排住宿,但不知教得好不好
LYON老師有推荐,應是不錯,但小小貴了一下,可是也有安排住宿,也有DELF和DALF課程
POITIERS在西部,不知是不是大家不愛去西部,西部的學費都不貴說,但那邊冬天好像好冷,而且常下雨
NICE不用說當然天氣好啦,學費中等偏低,可是好像要自己找房子,而且那學生多好像要很早就去找房子,討厭找房子
東部的STRASBOURG和BESANCON也是OK價位,天氣不知如何,但也沒說有沒安排住

住宿很重要耶,因為不喜歡找房子的感覺....
有的還沒進去網站看還不能確定沒住宿,但看很多留學生似乎都是租房子比較多咧
不知是不是我也得7.8月就飛去找房子咧....唉唉唉雖說可以多玩幾個月(大多十月才開學嘛),
不過相對的錢就得多花了...而且我想和法國佬住,雖然有的前輩說HOMESTAY大多不太好,但我還是很賤的想試試
一個學期也好啊,這樣法文能力才會進步嘛

想想或許可以先申請一學期的,這樣下學期就可以換個城市玩玩,似乎也不錯咧!
但一學年的比較便宜耶...不過又怕學校不好卻申請了一學年,想跑也跑不掉啊~~
嗯....明明還有一年,我卻一直在緊張中......受不鳥自己的窮緊張個性咧~~
改天再去問問老師好了......

(嗯....這是回到原點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塔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