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16 aout, 2008
這次回台灣停留得有點短,時間緊迫,能去的地方也有限,所以老爹很熱心的帶我四處去走走,更新新資訊。
這次的目的地是高雄。由於是一天來回,時間更顯珍貴,所以我們早上5點半就起床,準備7點多出門。

自從實踐畢業後就沒有機會回到高雄去,其實在那裡的那段時光真的是很悠閒快樂。唸書、打工、夜逛、血拼,唸二技的日子真是很充足;尤其托打工的福,我常常半夜收工後和打工的弟弟們騎機車去高雄玩,才對高雄熟起來,不然打工以前都是窩在旗山這個小鎮裡,過著像老人般的生活。最後半年沒打工後,也常和黑Q沒課就衝去高雄逛街,100號公車就是我們最好的朋友。

這次回去高雄,發現高雄還是像以前一樣沒什麼變,除了那蓋了應該有十年之久的高雄捷運,以及老爸老媽讚不絕口的夢時代。所以今日的主角就是:西子灣與夢時代;而高捷由於時間的關係,很殘念的仍是無緣一探究竟。

太久沒享受高雄的豔陽,那烈日曬得我可真是汗涔涔呀…好久沒流這麼多汗了。但太陽雖然很大,幸好西子灣旁的英國領事館上非常涼爽;坐在二樓的陽台上,放眼看去就是海,加上海風超舒服一直猛吹來,熱意完全都不見了!真是個好地方呢,讓我在那坐了好久仍捨不得離開。不禁羨慕起中山大學的學生,好幸福可以在這麼寬廣悠閒又漂亮的地方唸書,每天光是看著大海,心情就開闊不少了吧。

在英國領事館參觀了許久,還剛好遇到展出陶器的阿公為我們解說作品。阿公的正統台語夾著一些日文,加上作品淳樸的風格、復古的造型,讓我們好像回到了日據的那個年代、爸爸媽媽的孩提時代。在那邊悠閒晃著,一直逗遛到中午才離開,前往夢時代逛逛順便午餐。

第一眼看到夢時代,真的是佔地好大,加上旁邊的阪急百貨,整個就是個巨大SHOPPING MALL,有氣派到,果然是高雄人的大器風格。不過我一直對夢時代的外觀很有意見,不懂為什麼要讓它看起來如此的傾斜?而且房子看起來斜就算了,連招牌夢時代三個字也是斜的,看起來真是超不舒服的,好像要倒了一樣。

今日唯一遺憾的就是不能看到高捷的真面目。本來以為有機會搭到,甚至是看一眼都好,但由於要去的兩個目的地距離太遠,只能選擇開車;也許,明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塔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