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20 sept. 2008
真不得了,我這麼滴酒不沾的人,在昨天晚上與今天下午都喝了酒,突然覺得自己像酒鬼--對我這麼嚴謹的人來說。

昨晚正要洗澡準備看書時,被春陽和俞析叫過去坐一下(因為女孩們去姊妹聚會了),結果最後竟然就坐在那看他們吃晚餐,順便和他們喝了一下啤酒。我覺得好像回到在傻瓜打工的時候,那時收工後學弟們都會和叔叔喝酒;有時學弟們自己喝,我也和他們混在一塊。有次半夜去7-11,剛好遇到阿鴻還有很像信的學弟在7門外喝啤酒,結果我就也坐下來和他們喝起來了;真奇怪,我為什麼老被男生抓去當酒伴?怪不得阿鴻老愛叫我「小男生」。

反正昨夜被抓過去後,就沒有機會看書了。因為大陸人真的很愛打poker--三不五時,打牌要及時!吃完飯他們就說:來打牌吧!然後竟然就玩到11點半,我的天!我真的不想要這樣渡日,畢竟我又不是大陸人,還真的無法習慣他們這樣的習性(他們現在依舊在打牌)。總之,我是打算能不和他們混在一塊就盡量不要了,雖然他們人都很好很熱情,但是都愛打牌和抽煙;而且我也不想要回台灣時說話有大陸腔啊!現在我們兩岸人馬都被互相影響了--尤其是他們說話的用語有時會變得跟我一樣,我就覺得我很強,一個人影響他們一票人;但我可不想要變得說話一直捲舌,不然回台灣鄉親父老們會被笑的。

為了成功的不被一直叫到對門打屁兼打牌,我昨天下午就和MONIKA約好今天下午要一起去參觀酒廠博物館,而且一大早就先跑出門去跟同學借筆記了。

在酒廠裡看到很多幾世紀以上的傢俱和釀酒設備,和波爾多時去酒莊的感覺大不相同,大概是老舊的東西,看起來比較有人氣,有種親切的感覺。當然參觀酒廠最重要的就是「品酒」啦!酒廠主要是產水果酒和香料酒,但不要以為它們聽起來很沒殺氣,趴數也都是有25-45度的喲!小姐讓我們品了粟子酒,桑葚酒,藍莓酒,以及香料酒,個人覺得莓類的酒真是太噁心了,就像莓類果汁一樣,都有種甜藥水的味道,非常的不得我疼;但粟子酒非常正點,香料酒也不錯--雖然它裡頭有加我不喜歡的肉桂,但味道卻還不錯呢!

本來有想要買一瓶回家喝,但想想我也不是嗜酒的人,而且50cl的就要20幾歐了,好貴,也許等回台灣前再買一瓶回去給老爹嚐嚐吧!於是結束後便與MONIKA兩人相偕離開前往街上的購物中心。但由於喝了酒的關係,再加上今天天氣不錯有大太陽,我們兩個進到服飾店後,都臉紅紅變小關公了耶,哈,我真是很害羞,一直擔心著不知道有沒有被路人發現!

後來陪著MONIKA忙完一些瑣事後,還去她家坐了一下喝個東西聊聊天,能夠一整天不說中文而是用法文聊天真是太好,我的舌頭總算靈光了點,因為不常講的話,我開口時舌頭常常都會打結咧!而且她家的地點非常正點,還位在很夢幻的方位上,感覺更像卡通裡的世界了,好讚!

回家時我很小心翼翼的在房間裡煮晚餐,準備晚上要好好來認真整理一下筆記;但對門又來敲門了(沒有排斥的意思),讓我心生畏懼,因為我知道他們今天晚上一定又要大伙人一起晚餐,然後依然是打牌!所以我就直接說了:我等一下飯吃一吃就得來看書了。沒辦法,今天只練到法文而已,都還沒看書咧!




幸好我有事先聲明,因為晚餐過了都不知道幾個小時,他們到現在竟然還在興高采烈的打著牌耶!知道可怕了吧?!
(距離剛才提起時又過了一個小時....到底能打多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塔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