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我得說這是一篇走disorganised路線的文章……。

最近心血來潮去下載了新的音樂軟體,也許是想轉換個心情吧,我已經厭倦了Media Player了。很自作聰明地,它把我電腦裡所有的歌都匯進去了,我也很懶得一個個選來聽,就直接全部播放。

剛剛不小心瞄到,這四天下來我竟然才聽了約五分之一,而且之前怕電腦跑太慢,有很多歌已經被我copy到光碟裡了,所以說…0我到底是下載了多少莫名其妙的歌啊,真是很對不起唱片業者;裡頭的歌全是來法國之後下載的,因為剛到法國的前半年一直在搞法國電信的網路盒,害我常得重灌電腦。耳邊響起的每首歌的每個旋律,在腦海裡都能出現一部小電影,我看清了記憶中已模糊的臉,我似乎聞到了記憶中已遺忘的味道,我甚至記起了記憶中沒注意過的場景;伴著音樂喚醒的畫面,0竟連空氣中的氣味與濕熱感都能清楚感覺到。

兩年來在法國的點點滴滴:0有開心的、0有掙扎的、0有瘋狂的、0有心痛的、0有害羞的、0有討厭的、0有感動的、0有無意義的……,好多好多的感覺隨著每首不同的歌而出現,搞得我心情有點複雜有點亂有點想哭有點想回家。因為所有故事裡的人都不在這裡了,我在法國的故事又得提筆重新寫過,得重新放入人物與場景,這才發現,原來我一直以為我在往同一條路的終點前進,但其實是我又回到最初的原點,走了另一條路,前往另一個終點。

然後剛剛聽到春陽在與一博通電話。一博在巴黎開始上大學了,講著她上課的一些困難,聽到春陽很耐心的用過來人的經驗跟她講要怎樣怎樣的,突然我就覺得很心痠0。以前總認為情侶間的熱線總是在講一些很瑣碎的事情,現在才發現原來這種「愛的連線」也是有其作用在的,因為只有情人會很認真的聽你說給你意見,也只有對情人你會很無顧忌的說一些不是很重要但很在意的事。所以說,由此可証我以前的生活真的過得很快活,完全沒有想跟別人發洩情緒的想法;可是,我現在好想找個人說話啊!可是,我現在找不到那個人!可是,我現在找不到時間!可是,我現在對不上台灣的人的時間啊!大家都有自己的事要忙,連我自己也是,所以怪不得沒人幫得了我。

媽的,我怎麼會這麼忙,這不是我的tempo啊!但我卻已漸漸習慣,0我已經不是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塔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