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rdeaux, le 9 juillet 2008

今天去面試了,整路在耍寶--我!

首先,是地點。
我可是很早就在河邊晃啊晃的,想說大概20分鐘前進去就可以了,便在對面H14的廣場長椅上頂著烈日坐著等待2點的到來;然後進去了被小姐一問才知道(我大概是一臉呆茫樣吧),原來INSEEC和ECE的教學處是在不同地方!它在對面Chartrons的H16,得再走遠一些!真是傻了我的眼,時間應該快到了唄,H14到H16也是有一點距離的!匆匆和小姐說聲謝謝便跑出去了,真的是多虧了那位熱心的服務小姐。

好在有順利找到INSEEC的所在處(因為我之前在那邊騎踏車時有偷偷找過都沒找到),走了好幾層很有台味的鐵梯上到約2ème étage的地方之後,總算看到INSEEC的門牌了,安心!於是我推了門進去……。

再來,是重頭戲了。
進去後,又是一位好心先生看出了我的呆茫,也問我是來幹嘛的?知道要來面試的之後,他就很熱心的去幫我問了一下(此時我偷看到有人在階梯教室裡似乎在考試),然後出來跟我說要在外面等一下唱名。於是我等了一下下,總算有小姐來叫我了。一進去階梯教室就叫我們自己找位子坐下,接著,她拿了一小本東西和幾張紙給我:是考試冊和答案卷?!他們果真是在考試啊!

所謂的狀況外就是我這種人吧,因為我還真的完全沒有考試的準備!我記得那時候小姐只跟我約了"面試"的日期和時間,雖然我問她大約會花多少時間,但她只有跟我說"約2個小時"並沒有說到考試這東西,所以我一直以為是一整批的人的面試時間是2個小時而不是單人的時間。結果這下,我搞笑了。但,仍是得硬著頭皮考啊。

翻開了考試冊,有三部份:運算、理解與邏輯。
運算就是我前不久才和不知道誰討論過的:「A和B各在某地點同一時間出發,以同速度前進,會在幾點幾分或會在第幾公里處相遇?」或是「公司裡有40%的女員工,70%是幹部,30%是女幹部,請問非幹部的男員工佔全公司的%?」這類的鬼題目!我真是看得眼花心驚,但手和腦倒是挺認命的動了起來。只能說傑克這真是太神奇,我竟然還能算大部份出答案!但這神奇並沒有維持太久,由於我的號碼還滿前面的,才沒兩下子就被抓去面試了。
(突然想到,是和羅芳和文雯討論的)

進到面試間,第三個驚喜緊密登場:我的文件沒交齊?!
我是記得小姐第一次打電話來時曾跟我說過我的資料有點不齊,但她也是什麼都沒說,只說了會再跟我通知面試時間就沒了,並沒有說要我補文件;第二次打電話去問面試時間時她也是什麼都沒說,只跟我說了面試時間。所以…是怎樣?我搞笑了嗎?

於是乎面試先生小姐花了一點點時間和我搞清楚文件的問題後,便要我先交待一下這空掉的三年是在幹嘛?以及為什麼要選他們學校、唸完之後要幹嘛、對他們學校有什麼看法、如果沒申請上有什麼打算、想進什麼樣的公司…諸如此類很籠統的問題。我覺得我有亂答一通之嫌,因為這一連串下來我整個遭受太多驚喜,而且是一個比一個驚大於喜,以致於完全無法好好冷靜下來,一心只想要快點離開這個小空間!

面完試後,帶著受驚的心又回去繼續未完成的考卷;這時我已經無法好好的神奇運算了,甚至還邊算邊想著路邊的開心果冰心雪糕。好不容易結束了運算,可以進到理解部份!寫沒幾題,看管小姐漸漸靠近我:「妳還有5分鐘。」什麼!有沒有搞錯?我還在神奇運算…哦不,是理解耶!時間一緊迫,這時人的潛力才會被逼出來,以及瞎猜能力。

5分鐘一到,幸好小姐也是好心人,看我還在振筆疾書,於是又多給我10分鐘。但理解題真是幾乎都沒理解到,只好跳到邏輯去。他XX的(對不起,我真的太激動了),早知道應該從邏輯開始做的!都是我最愛的性向測驗那種邏輯題目耶!飲恨啊~~只邏了沒幾題,餘光瞄見小姐又開始步步逼近,最後只好把剩下的亂猜一通,老實的把試卷交給她了。

本以為就這樣結束了,什麼?小姐又拿著幾張紙靠過來了!怎麼還有啊~~?!一看原來是英文閱讀。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竟然有偷偷竊喜了一下,這下我自己也不懂自己了,明明和英文已經很久沒有來往啦。但老實說何易註1教的撇步還是有深植腦海的,非常實用也真的好用,只要一考閱讀就會自然湧上心頭;看來真該好好謝謝他一下,讓我寫起來有小鬆了一口氣的感覺……只是不知道寫得正不正確就是了。
(註1:何易是台中龍門補習班的英文台柱名師。)

寫完英文閱讀後真的結束了,鬆了好~~大一口氣(呼~),總算可以離開了。有種用完六十甲子功力的感覺,頭也不回的就奔回家了,連開心果雪糕都被拋諸腦後。


整個下午耍寶下來的結論就是:應該有80%的機會要回台灣啦!

怎麼有辦法這麼狀況外,我真的很白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塔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