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一早就到站牌處繼續等候
(這時已經開始發現這座小島幾乎被日本人佔滿這個事實)
照法國的效率,車依然是照慣例遲到
和在一坨日本人和強烈的離島風中~~
等待公車的到來~~
這時昨夜的日本男孩也出現了
果然,昨夜車確實沒來~~
讓他多花了一夜的住宿費
(可惡~我們房間有4人份的床耶,應該叫他來住的!!唉,花了比預算快1倍的錢)
總算,快9點半時,公車緩緩的駛進,令人感動的一刻
但最感動的莫過於我們跟司機說昨天遺漏包包時,他站起來的那一刻
他.離開駕駛座.站起來,然後舉起右手.在門上方的一個置物洞口拿出Q的包包!!!
太好了,不用再花一趟公車費,不用再花時間回Rennes
下了車,跟日本男孩說聲au revoir,才開始這次的旅程

首先到hotel櫃台付旅費,贖回我的居留
也當下決定縮短一天行程,因為經過前晚的走動後發現不過是個小小城
加上住宿費已經超支了,so....撤!

這天的行程是從中午的歐姆雷特開始(Omelette, 當地有名的食物)

說Omelette你們可能不懂,我想身為台灣人的我們或許可以稱它為:法式煎蛋
一大盤的哈姆雷特.....恩?不對!是歐姆雷特。
我想是三顆蛋的份量吧-_-"也就是一家人吃的份量(為什麼我一直要用台式小吃的說法介紹!?)
我們點的是火腿起司,所以...沒錯,裡面夾了火腿跟起司
不需要我說,大家應該都知道滋味如何了唄~~就跟你們想像的一樣
所以在吃完這一大盤蛋跟搭配的薯條後,兩位小妞的胃也快掛點了
不知道後面的日本人怎麼有辦法津津有味的解決~~果然法國的一切在他們眼中都是完美的

離開餐廳後,走出門口~~嗯,開始遊走小鎮吧
(小小的巷弄中依然塞滿日本人~~早上不是才走了一兩台遊覽車嗎?)
唯一能說是景點的就是那個很像監獄的修道院博物館La Merveille

說是叫Merveille(驚異),可是在我看來就跟其他那些教堂差不多...到底有多驚啊?
尤其博物館雖然沒什麼,卻也是得花大把銀子才能進得去哦
(學生5歐,成人8歐,有語音導覽)
倒是走上去的過程中比較有看頭,因為有很多漂亮的風景和二個瘋狂架相機自拍的傢伙

但最驚的是,我想是有「島癖」的日本人們吧
佔滿了夏威夷不說,欲佔領釣魚台不說,現在連這個像小島般的St Michel也快被罷佔了
不只店家、餐廳、觀光處有日文說明...(在這裡完全沒有出現中文哦)
連路邊不管是當地或外地的歐洲人都是看到東方面孔就猛喊"摳泥嘰哇"
(在波爾多的話,他們是看到東方人就猛喊"你好")
而且放眼望去,幾乎都是日本人
最可怕的是在郵局前面時,我還聽到有日本人叫我的名字
是ayano耶~~二位ayano:我的同學anyno和Q的同學ayano
我們竟然在小島上相遇了,四個人興奮得瘋狂合照

後來索性一起活動,還一起在寒風中吃冰淇淋~~呵,果然冷到頭腦不清醒了


3點1刻的車送走二位ayano後,因為整座都已走過
於是我和Q開始物色起紀念品與名信片
準備於天色漸黑前,為這趟旅程做個結束

回到飯店,像好孩子一樣,開始做功課
花了一番功夫寫完信件,兩個人竟然也累了
於是洗完澡,竟和前晚一樣早早就入睡

最後一天,仍是9點就到公車站牌等候~~連續三天的等待!
一樣的望夫崖,但今天心情卻是不一樣的,呵呵呵
因為要回波爾多了,要回家了~~有種雖累猶HIGH的感覺
明明才3天2夜而已啊....卻猶如過了1星期一般
下次可是8天7夜的西班牙耶!!!!
加油加油,喚醒青春的靈魂吧.......(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塔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