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學校和erina聊天
她說回日本前要到波爾多的酒莊走走
畢竟待在波爾多沒看過酒堡整個有點遜掉
剛好本人也一直很想去看看
就約好要去的話一起去唄
(Q仔剛好有面試沒有辦法一起同行,要開始唱分開旅行了,哈)

昨天下午便約在波爾多的觀光詢問站
想到裡面問問酒莊行程,順便報名
沒想到小姐竟然說負責的行程的人下午都不在
請改天早上來問唄~~
沒辦法,只好拿了波爾多旅遊介紹冊到對面的長凳上研究一下
研究了很久也是沒有結果,而且不小心就會聊起別的來
中途還遇到來叫我們捐血的阿伯…嗯,雖然我真的超級無敵想捐的
但想想醫生說過的話,還是放棄了…bonne sante這點可能有點小不符合
結果離開長凳時,行程還是問號,呵呵

因為長凳那頂著大太陽毫無遮蔽,想找個涼快的地方好好討論一下
沒想到順著被工地斷絕的路,走到小巷裡,看到一間建築
靠進一看才知道是教堂,而且裡頭發出可怕的音樂(很有魅影的感覺)
想說會不會在辦什麼儀式,好奇心的趨使下便走進去瞧瞧
結果進去發現只是音樂在嚇人,裡面並沒有在舉辦什麼儀式~~
只有寥寥無幾的遊客~~不過本人覺得還滿不錯的,並不輸那些很有名的大教堂

後來又到hotel de ville廣場上的那個教堂
原來它就是傳說中的st. andré…還真的都不知道說,虧我在波爾多混了大半年
真是太糟糕了我~對波爾多實在是沒有認識太多
裡面滿大的,和前面那間小教堂感覺差不多,但人比較多
不知道為何,我還滿喜歡波爾多的教堂,雖然說教堂們都大同小異
但就是那小異讓我對它們比較多一些興趣

接著又到波二,因為erina說那裡有一個可以俯瞰波城的地方
不過她似乎有一點路痴,我們在學校裡面找了一會兒才找到
明明她就和法籍男友martin去過好幾次了呢!!哈~~~沒有男友陪伴就不行了咧
上面還挺不錯的,只是上樓的樓梯間是像溪頭空中走廊的那種鐵架地
感覺就像走在空中一樣,有點小懼,不過好在上面還滿ok的
雖然才3-4樓高而已,卻真的可以把波城踏在腳下,這裡的房子可真的都不高呢
在上面待了一會兒聊了一會兒,她又帶我去看她讚不絕口的波二裡的圖書館
的確很不錯,或許暑假閒來無事的話可以去晃晃唄~~
我覺得波二真的是很有歐洲復古的味道呢,不像波三,都是死板板的舊建築,很沒歐風
波二就滿有味道的,像電影演的那種感覺~~真可惜波二沒有文學院…

離開波二後,剛好倆人都要去歐香買東西,便又相偕一塊去~~
嗯~~明明行程是預訂要去報名酒莊行程~~
結果後來也沒討論出個結果,變成了波爾多半日遊-_-"
只好等她回家研究完行程,下次再去報名~~
我想應該不會拖到她回日本都還沒去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塔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