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1/08電影邀約
第一次被邀請去看電影
對象竟是DEFLE的老師

今天課上到下午5點
包袱款款要回家
剛好在門口遇到Mme.Braure
雖然她在和秘書小姐說話
但還是想說要有禮貌的跟她打聲招呼
結果沒想到她竟把我給攔了下來
Mme.Braure:您要去cinema嗎
(我心想:ㄟˊ,中午才和Q聊到最近有電影節,怎麼剛好老師也問起啦)
粥:沒有啊
Mme.Braure:所以您現在是有事,沒空嗎
粥:哦,有空啊,現在沒事
Mme.Braure:那現在一起去pessac cinema吧-這是個邀約哦,走吧(意思是約我去看電影)
粥:呃,哦,好…
整個也太突然,我意識過來已經在Mme.的車上
Mme.一邊還在唸著怎麼今天才第一次看到我(我也一邊在和路過的Mme.Cosson打招呼)

由於秘書小姐也一起上了車,我還以為是和Mme.與秘書小姐一起去看呢
結果原來是順道載秘書小姐回pessac而已
所以…是我和mme.兩人而已…嗯,好妙的一個約會,哈

看的是一部伊朗動畫片「Persépolis」,據madame說是要進軍好萊塢的動畫片哦
她之前就想去看,但一直找不到人和她去看,後來還找了Mme.Cosson
但cosson今天還要上我們班的TD上到6點,所以本來要一個人去看,沒想到就剛好遇到我
於是,就這樣誤打誤撞的和Mme.一起共度了電影之夜(Pessac Cinema還不錯哦)
雖然Mme.在電影院的溫暖趨使之下竟睡著了,哈
嗯~總之整個很感恩啊,Madame Braure人真不愧是全DEFLE(上過她課的)學生都公認很好的老師呢

看完了電影,走回停車處的路上,Mme.又問起了明天我有沒課,她要拿東西給我
才突然想起前些天某同學(是誰呢)跟我說Mme. Braure在找我,看來是想要親手拿給我
不過因為我明天的課在下午,而Mme.的課在上午,又遇不上了
於是Mme.千交代萬交代明天要記得去她抽屜拿,不然怕被別人拿去(哈)
但也不知到底是要拿什麼,這麼急著要親手給我哦
(原因是上上學期的照片事件,由於Mme.一直說要寄card給我但卻一直沒寄,
所以她老掛在心上,每遇一次都要跟我說一次,搞得我也真不好意思)

anyway,今天很奇妙,老師請看電影就算了,還開車送我回家
雖然我一直說不用,但她也一直說沒關係不用客氣
東繞西繞(法國太多單行道了啦)最後在家門前的單向道路口,我堅持著真的只要1分鐘就到了
她才說「1分鐘,那就好」,於是靠岸「au revoir yi-ying」
金感恩又金拍瀉捏,還好沒真的被德高望重的老師送到大門口,不然我真的是太害羞了
謝謝老師,一直那麼關照我

------------關於電影------------
「Persépolis」算是一部歷史紀錄片吧,只是是用動畫的手法,小女孩的角度表現伊朗的現況
革命、戰爭、保守與自由的抗衡,有一點點悲傷
歷經革命、被送離家園、又回到伊朗
即做小女孩總是很勇於反抗各種束縛
但最後仍是得離開家鄉才能得到生理與心理的解放
突然覺得我們的自由很可貴,我們不用被迫用黑布遮滿全身只露出臉
我們不會因為和男生出去約會而被警察抓走,叫爸爸拿錢來保
我們也不會因半夜和男生朋友們soiree而被警察追進而害朋友喪命
我們更不需要靠遠離家園才能得到自由與解放
當然,這些也是前人的犧牲所換來的
所以,只有看見別人所沒有的,才會更珍惜自己所擁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塔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