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4/08
今天認識了兩個要去台灣唸中文的波三中文系學生,
而且那女生的爹是福建人哦,真不可思議~~
更妙的是,中午休息時,整個大廳塞了一堆波三中文系的學生,
好奇怪,每次到了星期五中午,他們就會湧進DEFLE耶~

下午的寫作課香奈兒老師要大家聊聊一些同學們感興趣的話題,
由於中國人的人數眾多,他們都想聊聊奧運的事,
於是老師就叫大家發表對「北京奧運v.s.西藏」的想法…
以及對那些國際上的攻擊性文章(polemique)的看法。
(想不到老師原來是記者掛的人物耶!)

我實在痛恨這種話題,既然知道運動和政治不該混為一談,
那還要大家把它們扯在一塊,而且老師和同學們都真矛盾,
整個認真到不行,果真有辯論會的feel~(誰叫中國人總是很激動)
我個人是沒發表什麼,因為我也不是中國人也不是西藏人啊,不懂的事閉嘴就對了,
我不覺得在那爭論有什麼意義,反正政治的事平民只需消極的關心,還不到積極參與的地步,
畢竟這種事根本輪不到我們這些小民來插嘴。

只是到快結束時,激進份子"土色厚褲襪"中國女同學說了讓我無法認同而忍不住搖頭的話--

「西藏和台灣都是中國的一部份。」(我一聽,心中不禁大叫:屁~~!!!)

吼,不要惹我生氣哦,我都沒說中國是台灣的一部份了耶!!
而且我想全世界有很多人都覺得西藏和台灣是一個國家吧~~
不就是中國一直說我們是他的,害我們得一直解釋說"我們是個國家哦"…很累耶~
不然我們也知道「既然西藏和台灣都是一個國家,那為何還要要求獨立!」這種道理,
只是當你們猛說硬說我們是你們的的時候,那我們只能說:
「好吧,既然你硬要吃掉我們,那我們總有不被吃掉的權利吧」。
就只是這樣而已啊,那麼簡單的道理~~

雖然她也沒錯啦,誰叫他們從小的教育就是:「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份!」
不過啊~也不是說話比較大聲的人就比較有理哦~
假如是真理,那還有必要一直去強調嗎?真理可不是辯來的;
這,根本是一種潛意識催眠的舉動~~
想想看,中國有10幾億人口都被催眠了,然後他們再去催眠別人,
這樣最後全世界的人就會被催眠了…嗯,可是如意算盤不會總是如意啊~~

因為,台灣人民是清醒的,哦耶!


不過也因為這話題,讓我和兩位澳洲女同學拉進距離,她們也覺得剛的課真是滿佈危機呢!
然後聊一聊後,我突然有個驚覺:
好像只有中國人活在自己的小洞裡哦?! (長住中國或剛離開中國不久的那些人)
也許根深蒂固的想法是很難去改變的吧~
希望離開中國後,他們能放寬自己的視野,偶爾也接受、聽聽別人的想法…
誰管他「你是我的,或我是你的」,全世界都是好朋友不是嗎? 
無論政治人物再怎麼玩,我們也還是會互相幫助的啊!
乖乖的啦,好不好~


嗯~~好了,這話題結束!
我只是一介小民啊~不要來圍剿我!


 

最近忙著申請學校的事,夭壽哦,我整個昏天暗地的@@
希望這麼認真會有好結果…嗯…考試也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塔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