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總算把卡夫卡看完了...突然有種心酸的感覺
每一篇的結局都是默默的死去...孤獨的死去...躲在自己的世界...不然就是被遺棄...
我想卡夫卡的一生一定都過得很痛苦吧...
終其一生都無法走自己想要走的路!!
而讓自己陷入極度的痛苦之中...
我也要以此為鑑,我不想要成為這種人!!
...但~這種人卻不斷的出現在現實生活中T_T

很喜歡這篇<<飢餓藝術家>>
"我絕食是不得已的"
"因為我找不到合胃口的食物,如果我找得到,請你相信,
我一定不會驚動他人,會像你和任何人一樣,吃得飽飽的。"

就像龍捲風志龍說的:"若是有好人可以做,有誰人想要做壞人?"
很多人都是為了生活,而不斷與自己的內心吶喊掙札!!

飢餓之於飢餓藝術家就有如寫作之於卡夫卡,不如人們想像困難,對他們來說是容易的。
因為只有在這之中,他們才可以找尋到自我
當然他們也想和一般人過一樣的生活啊...只是不能在真實生活找到自己的定位...
否則他們也可以和大家一樣啊...只是無法被世人理解罷了~~誰不想當個凡人呢...
平凡可是最大的幸福啊

<<巢穴>>
"我換了地方,離開上面的世界,待在自己的巢穴裡,立刻就感覺到巢穴的功效。
這是個新世界,賦予我嶄新的力量,我在上面感覺到的疲乏在這裡不再存在。"

就是他在現實生活中找不到出口,被家庭愛情和茫然的未來重壓下,想逃到想像的巢穴中...
在黑暗的世界中自得其樂,感到舒適...但最後卻迷失在自己為防敵所設的迷宮裡


這就和迷失在現實生活中的我們一樣,我們何嘗也不是常常在遇到壓力時,會想躲到自己的世界裡
常常在鑽牛角尖中迷失了自我呢??離開了排斥的群體中,卻仍沒離開對世界的恐懼
恐懼常是活在自己的心中而不是外在的世界...除非當你突破了自己的心牆,否則恐懼會一直存在著的
但願我不要也走進卡夫卡的迷宮中,迷失了自己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塔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