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法文檢定的日子,不過,心態上還算從容…也許是在法文的環境裡待了那麼長一段日子,考法文也就沒那麼令人緊張了。只是法國人的處事態度,仍是常會讓我目.瞪.口.呆。

好說歹說,這法文檢定也算是國家管的吧,也就是有那麼一點正經的意味在…不過,不知道是大家被法國人的free style影響太深還是怎樣,在考完第一部份,時間一到交卷的那一刻,我傻眼。 

在台灣考檢定考,大家都是來真的,也都很嚴肅的看待此事,監考老師更是認真得不在話下。但我在第一時間交出了考卷那一刻發現:為何大家都還在寫?完全沒在管時間的。再看看老師,也只是說:時間到嚕、有人還沒交卷嗎?之類的話。更誇張的是排隊交卷(交卷得後簽到)的人,還互相對起答案,甚至改起答案來…而老師也只是微怒的說:這樣要算零分哦!但仍是繼續堅守著她的考卷,而改的人也從未停下改得正起勁的手。(若是在台灣,這時老師已經衝過去把兩個人的考卷都抓過來,直接打零分了吧!)

就這樣,我愣愣的坐在那觀察所有的人(就是偏愛坐第一排),因為這也算是奇景的一種,畢竟像我們這種在大考小考聯考指考…亂七八糟考不斷的國家長大的人,就算平常再怎麼愛作弊,也不會這麼帶種,光明正大的在大考場合抄起答案。另外,也完全沒有「座位安排」甚至「坐一隔一」這回事,大家想坐哪就算哪,要在牆角搞孤僻還是和別人粘踢踢也不會有人理你。這下算小開了眼界,只能說西方人真的比較純真,始終很相信人性。嗯,whatever,反正要我再偷時間寫也寫不出來,因為第一部份的閱讀還真是我的死穴~嗚~以後我還是多多支持發報紙的工讀生唄!

接著的寫作和聽力也都算駕輕就熟,尤其是聽力,還真的從沒聽得這麼清楚過咧,見鬼了.......然後時間到我就學他們死不交卷一直寫,哈哈哈哈....這下就只怕閱讀考太爛而毀了一切,呼~總之,明天還有口試,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塔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