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雷、雨、閃電、冰雹。

今天真是走大運,心血來潮騎了腳踏車大老遠的跑到學校,因為在家總是無法好好的完成我的文件,而且昨天打了好幾通電話要找工作也都沒下文,想想還是去圖書館好了,至少會覺得自己有在幹正事。

出門前其實也大概預料到會下雨,因為這樣的陰雨天已經持續好一段時日;所以我也是傘和雨衣都備齊才出發。一路上雖然看見天上雲很厚,但嚴格說來也算是好天氣了。

進圖書館沒多久就聽到遠處有雷聲,外面也是烏雲一大層,都已經抱著一會兒如果下大雨,結束時就抬車進tram回家的心理。結果過了一會又看外面有陽光了…真是很奇怪的天氣。在那約莫只耗了兩個小時,想說大概都寫得差不多了…猶豫了好一下子…最後仍是決定回家。

一路上看雲真是又厚又黑,想著一會兒肯定會下大雨,但感覺老天爺在等我回家似的,因為我真的覺得空氣中已經瀰漫著下雨的氣味了,卻仍是沒下下來。結果我一進房門東西才放好而已,就聽到雨霹靂啪啦打在天窗上的聲音了。心頭閃過的只有「how lucky i am」!而且是來得好突然、好大,窗外能見度也變好低,整個都霧濛濛的。

接著,便見到外面樹影搖曳、聽到冰雹打在窗台上、看到電光火石、聽到轟隆隆的雷聲!前幾天也沒像今天下得這麼誇張呀。呼呼~~幸好沒讓我遇到,平常沒有做壞事,老天真的都有在看呢。


P.S.雖說已是近六月天,我還是每天都冷到手冰腳冰的。不知道夏天何時才會真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塔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