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juin 2008
又是一年一度的法國音樂節。

趁著難得30度的好天氣,下午便輕裝上陣到市區大街遛達去。天氣很好,心情很好,整個人的狀況也很好,真是托太陽公公的福連鼻水也縮回去了呢!炙熱的陽光下,黏黏的汗從毛細孔滲出來,就像是走在台灣的街頭般很令人興奮。而且雖然只是短短1-2個小時的閒晃,竟也成功讓我的下半身變小麥色,非常不賴。看來最近要瘋狂的以短褲出門,感覺上還是黝黑的膚色看起來比較健康。而且大概是心情太好,不小心整個以紅色為主題,還真是一身紅啊--紅色大墨鏡,紅色串珠手飾,酒紅色南洋風細肩,差點連短褲都想穿紅的了…於是在街上有一位搭訕的單車騎士還特地跑來一直跟我說我很適合紅色打扮(但這也可能只是藉口啦)。嗯,這樣的說法不禁讓我想起了某人曾經說過的話…我想,我是真的太愛紅色了!而且,也默默的想一直維持著這個既有的印象。

另外說到搭訕這件事,我最近比較不排斥了,因為這陣子遇到的都是正常的好人而不是怪人,而且我超喜歡在他們問我從哪來時,開心的跟他們說:我是台灣人,台灣很美而且每天天氣都很好哦!(對他們來說,陽光=好天氣。)然後漸漸聽到越來越多人知道台灣,就會非常的開心;基本上就是在滿足我的台獨主義啦,呵呵。當然,他們問我喜不喜歡波爾多時,我也都會很誠摯的跟他們說:波爾多很棒!(真的是越來越喜歡這個城市。)我想這就是國際交流、國際交流啊!

回家才休息了一下下晚上就又出門了,和泡約好騎著鐵馬趕行程,因為她去遊客中心弄了一張音樂節的全波爾多節目表。結果,我們整個被耍得團團轉,因為節目單上沒有一個活動是真有其事;每次到了那個定點,就有股又被耍了的感覺,不只什麼鬼都沒有,甚至有一家bar根本就是一副廢墟樣,不知多久沒營業了,從玻璃門看進去整個就是又空又髒,真的是傻眼又無言的。最後便放下鐵馬,前往ste. catherine加入人群,參與街頭滿是的音樂表演。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非洲鼓團,氣勢磅礡得有如村民大會或豐年祭似的,吸引了一大群追隨民眾緊跟著,從Ste. Catherine的頭一路吸到尾端的大劇院,幾個小時後我和泡到大劇院前廣場時,那邊已經整個被人群擠得水洩不通,猶如萬人演唱會一般的陣仗與氣勢,真的可說是本日之最大紅星了。




只是硬要說表演得好的話,還是得把獎頒給在Cloche那遇到的感人阿公級主唱。很少看到表演者是50歲以上的人,我覺得他大概有60歲了吧,而且他還是主唱呢!感覺很有高凌風的感覺,只是帥氣度×5,身材維持度也可以×5,口琴吹得很好很帥,空吉他也彈得一級棒,看著他就讓我想起Mr. Children的くるみ那首歌MV--一個堅持夢想的老人樂團。雖然除了主唱,其他人都不是老人,甚至看起來有三代同堂的感覺,因為keyboard看起來是30出頭,而吉他手是個大概只有16-7歲的阿弟,但衝著主唱阿伯,整個表演不知為何就很有感人的feel,看來我大概是受くるみ影響太深了,呵呵。而且我深深覺得,如果可以有這種阿公的話,真的是太酷了!帥氣度100耶。

對了,而且我在市府前第三度遇到那個管樂團了(去年音樂祭,還有阿臭來的時候都有看到他們的街頭表演!)看來他們還滿常出來表演的呢!只是這次的表演雖然有加了新歌,可是感覺似乎比較沒那麼好!整體說來,今年的表演和去年比起來,精彩度算是略遜一籌了!但氣氛仍是非常好,很喜歡這種整個城市一起同歡的感覺,開放式的大party、大disco啊!而且大多數的商家這一天都會開到午夜才關門,非常有夜市的感覺,竟然還能吃起消夜呢,總算吃到美國影集常會出現的有餐盒的炒飯了,太神奇!音樂祭,開心開心很開心啊!I like it!



不過啊...奇怪的是,即使最近在法國過得還算快活多樣,我卻越來越想回台灣!不知道是開始定下心想回家鄉還是怎樣,總之,當知道即使繼續留下來,但所有朋友都離開了,家人也都不在身邊,再充實的生活也會變得很空虛。越來越能體會當留學生的辛苦,那不只是學業、生活上的苦,更多的是精神、心靈上的苦。人,果然是群居的動物,儘管是那麼愛搞孤僻的我;看來這兩年下來我好像真的變了,不再是沒有朋友也能好好的過。


149.2008音樂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塔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