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14 juillet, 2008-La Fête Nationale

之前一直說要去大胸家,說到她都已經搬到另一個房間了,我才真的要入侵。
很隨意的決定好就是今天,但到昨天才想到今天是法國國慶日,想必tram一定又很難等,於是下午我便騎上好伙伴-我心愛的鐵馬,騎了半小時的路程到了學校宿舍去做客。

就說法國人懶洋洋吧,光天化日晴空萬里的(干光天化日屁事-_-),街上竟有如上演空城計一般,不只路人沒幾個,連路狗路貓都沒看到一兩隻,偶有看見幾位老人在路上經過就算是很有"人氣"了。但話雖如此,奇怪的搭訕人倒是全年無休,不愧是盛產怪人與狗屎的波爾多呢。不過這天氣可真是一個"好"啊!豔陽下有微風吹過,加上一路沒人沒車沒tram,更是讓我騎車順暢無比,如入無人之地了!

騎到unitec站等胸,才發現她住的那棟就是tramway站旁邊那一棟耶!好樣的,真是酷斃了,我之前每天經過都在想,到底都是誰住在那,好想進去一探究竟哩!想不到大胸和衝動都住在那邊,真是個宿舍大搜查的好機會啊!

大概是太新奇了,我看到什麼都覺得好酷!很像劉姥姥逛大觀園一樣一直處於很high的狀態-
大廳裡一大片像中藥櫃的信箱:酷!大胸房間的絕佳好方位與好視野:酷!

房間裡什麼櫃子都有提供:酷!

空盪出奇乾淨的公共廚房:也酷!一直不補貨只剩一包保險套的販賣機:最酷!


由於在胸房沒太多事可以做,所以她就一直拿東西餵我吃,哈哈~~~而且吃到一些還沒吃過的超正甜點,真的是熱情款待耶!但好笑的是大胸小姐總是有一些奇妙的行為。像是冰箱溫度太冰,她也不想調回正常(我想是太懶),以致於:好好的果汁竟變成了思樂冰;然後晚餐的時候更傻眼,我看到蕃茄變鐵蕃茄,冷凍食品下鍋時有如石頭-->最後搞得像是石頭炒鐵塊!哈哈哈~~~~下鍋後很久還一直在冒煙:而且不是冒蒸氣的熱煙哦,那是因為食物太冰還在退冰的冷煙,我和衝動看到整個傻眼

幸好,幸好,炒出來的海鮮辣炒捲心麵真是不錯吃,雖然整個酒氣超重,哈!這酒鬼下手很誇張,放了超多米酒竟然還跟我說:我酒都還沒繞完鍋子一圈耶。真不虧是酒國女豪傑啊!

總之我覺得大胸小姐是個很妙的人,常有驚人之舉,要一一羅列是稍嫌困難了點,一定要親身體驗才能感受到那種奇妙。不過今天真是多謝她大設酒席招待,雖然這廚子整個出菜過急兼緊湊,但肚子真的有滿足到。嗯,還有在衝動小姐房間的飯後電影院,偷天換日真的是百看不厭耶!當然莎莉賽隆和帥哥羅勃也是百看不厭,嘻~~

只可惜青蛙吧今天沒開,也許下次再進攻吧!

哦對了,大胸小姐還說很喜歡我那篇il etait une fois...,哇,能讓法文系高手稱讚一下,姊姊我的屁股又離101頂端更近了啦,我的第一位讀者耶,哈。



以下後續是為大胸與衝動所做的「法國國慶之不思議」報導。

今日做客結束後,由於大胸與衝動派了個任務要我去打探一下寧靜的村外是不是有國慶活動,於是我騎著鐵馬在靜靜的夜裡,發現:

法國人真是太不可思議了,他們到底是如何辦到用靜默的方式慶祝國慶日的?如果不是看到有一些默默前進同一方向的人群,還真的很難發現有活動。
我看到peixotto那個公園有晚會,裡面塞了很多人,但我進去探訪後發現裡面和外面的分貝是一樣安靜的。無趣,於是我離開。我到了victoire廣場看到遠處的煙火,騎著鐵馬朝河邊開去,一路上經過也在找煙火的人群,但他們仍是靜默。到達河邊後,一大片黑鴉鴉的人頭仰望夜空,除了煙火的炮轟聲與小小聲的讚歎,法國人依舊在做作。煙火一放完,拍完手,大群人潮也只是默默的轉身,離開。真是非常深層功力的沉默。

我的媽呀,你們不能有點情緒嗎,今天是你們的國慶日耶,你們也裝一下嗨吧!

法國人對於優雅的堅持,我見識到!

◎不專業記者小粥7月14日,在波爾多的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塔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