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5 Janv. 2009
今日考完國際公法,整個人大洩氣,我又賭錯把了!真受不了我愛賭一把的個性,這下六月得補考了。悲憤之下的我躲到廁所裡懊悔了半個小時(真的在懊悔,雖然不知為何的還一邊在想著接下來要去哪旅行這種不要命的事),接著賭著氣決定走回家(依舊賭性堅強)!

路經公車站牌看到我家附近那家連鎖麵包店的國王餅在特價的廣告,就馬上把目的地又延伸到那裡了…即使是零下幾度C的天氣,我已經不畏寒!反正才多五分鐘路程,一樣是差不多半個小時到家嘛…心理的痛是永遠戰勝生理的痛我想(其實是難分軒輊啊)。

買完內心正得意,出了麵包店看到對面的牆…可惡,La Mie Caline的價錢更便宜!算了,反正好吃就好也不強求!但接著引我注意的是上面的字:Fête d'Épiphanie. 這是什麼這是什麼!看到了我就一定要知道,回家立馬查:原來就是吃國王餅的節「主顯節」!

之前是知道新年這段期間要吃國王餅(吃這種東西哪有不知道的道理),也知道是主顯節沒錯,但還真忘了法文的說法,哈哈哈…幸好本人一直有求甚解的癖好,還仔細查看了一下字典裡關於主顯節這回事。



Fête d'Épiphanie 主顯節


為1月2-8日間的星期日,會吃Galette(國王餅),餅裡會有蠶豆或小瓷人(以各聖人姿態或各麵包店自製的造型呈現),吃到的人就是國王或王后,然後可以戴上買國王餅時附的紙皇冠。感覺就像是過年時在某顆水餃裡放硬幣,吃到的人會行大運的道理是一樣的唄。




※以後有別的節日再繼續介紹吧,最近迷上Civilisation了。



這是我今天得到的小瓷人,才開口咬第一口就咔滋了,整個命中目標有點驚嚇到,因為根本顧著吃忘了有驚喜這回事兒。(是料理鼠王的男主角,幸好不是吃到那隻鼠,不然都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了!)







另外,上午的早茶甜得過早,以致於下午考完全球經濟後,竟有反胃感!(抑或考試令人反胃?)導致晚上太想吃鹹物,於是還大老遠的繞到有超市的路,扛了一大袋民生物資回家,因為我家旁邊那家超市竟然趁我去旅行期間偷偷關門大吉了!看來以後都得這樣鍛鍊身體了,不知道家婦之路後來會不會又演變成壯丁之路,唉~人生啊,真是深不可測。

因為前一夜為了省時省力加省電,煮了很大一鍋粥,於是就決定:本週為粥週了!今夜來亂煮鹹粥,反正鹹粥守則不就是以亂為首,當然要亂加一通,煮完發現料實在有夠不台的,又是煙醮熱腸、茄汁口味鮪魚罐頭、綠花椰、還酸黃瓜咧(竟忘了有香菇),整個有以酸為本體…幸好我有家鄉來的無敵肉鬆,可以加點甜味進去,哦~只能說,真是衝突的美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塔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