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Christmas假期的回憶,只有一個字:冷。

雖然聽起來很厲害,去了三國三城,但布魯塞爾漢堡都只有算過境性質,把主要的東西晃晃看看就算數了。不過還真妙,一年前去布魯塞爾時雖是病體,但人一回到那裡,記憶卻仍清晰;公車經過市區,哪條去年來走過都還記得很清楚,搭了車進到市區,該往哪走該在哪彎,以及前往景點的路線幾乎完全沒有問題,連哪裡有KEBAB店都知道!奇怪,我就記得那時都是病Q在帶路的呀…嗯,總之是一切都沒變就是了,而且又去摸了一次大廣場旁的塞爾克拉斯雕像-由左摸到右,果然是為之後的旅程帶來好運啊。

結束一個下午的布魯塞爾,便又搭著euroline前往阿姆斯特丹

到了阿姆斯特丹時已是夜晚,加上是假期,街上人煙稀少店沒開,不只買不到地圖就連想問路都攬不到幾個人!但值得一提的是阿姆斯特丹的路人就算不知道態度也都很友善,不像法國人啊…唉,光提到就令人嘆息。尤其是後來趙姊攬到一位帥氣的腳踏車紳士爸,態度親切誠懇就算了,還幫我們攬問路人,後來又叫我們慢慢走等他消息,自己騎著腳踏車去幫我們找下塌的旅館!真是讓我一直深深覺得沒有白摸塞爾克拉斯了(還有上面的小頭)。

雖然說阿姆斯特丹的冷令人哭天喊地,但由於人靈地傑,哈~也就是跟法國比起來,人民普遍都是友善的,城市也乾淨美麗,讓我就算冷得要命也想著如果能選擇,我寧願在這裡冷也不想在法國老受氣(不禁又想起了那令人搖到頭斷掉的銀行)…想想Rick當時可以到荷蘭當交換學生也真是幸運的呢!

哦,另外除了眾所皆知滿是運河和鐵馬的市容,當然還有大名鼎鼎的大麻嚕!某天下午由於在外面走到冷到不行,第二度進到咖啡廳取暖,沒想到進去整個風格很有流浪者的慵懶味道(老闆與老闆娘也是),店裡還滿是大麻味兒呢!其實還滿好聞的說,不像煙味那麼令人難受,覺得好新鮮!而且確實會讓人精神放鬆啊,呵呵呵…

唯一令人失望的是紅燈區,也許是時機不好,並沒有太大的驚喜(除了那位只見胸部不見臉的女人)~我還是覺得台灣產業道路上的檳榔西施好像比較有看頭!


至於漢堡…嗯,是工業區吧,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塔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