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Mars, 2009

今天是祖母節(Fete des Grand-Meres)兼嘉年華狂歡節(Carnavalesque),
街上有封街遊行表演,便出門湊熱鬧去。
呿!昨天的大晴天掰掰得好徹底,里摩日又回到陰雨的日子,
今天仍是天黑風冷雲厚雨綿得不像昨天出過太陽。
不過天公還算作美沒下起大雨,只有綿密的雨絲,沒有澆熄嘉年華的熱情。

等待的大家手上都有一包自己從家裡帶來的碎紙片,
我在等公車時就發現旁邊等車的母子也有準備帶一袋,
等候遊行隊伍時大家就邊等邊亂撒一通;
主辦單位也有提供專門向人群撒碎紙片的車子,
他們還會分給維持秩序的人反擊民眾。

我覺得那些碎紙片就像是被撒出的笑聲,
一撒出來大家就會笑了,一邊躲一邊亂叫,真好玩,
下次還有機會的話我也要去買一包來散播歡笑。

也許小鎮的規模可能不大,但歡樂氣氛仍是有感染到我,
尤其旁邊那一直攻擊路人、攤販跟表演者的一大三小,
連帥氣的波麗士大人都不放過,有時真是看得讓我忍不住想笑,哇哈哈。

而且今天雖然小鎮的人都傾巢而出,假日公車也難得的擠滿人,
但即使在活動主街上的人群,其實也都還不到擁擠的程度。
不用人擠人的慶典真不錯,完全不用擔心散場的人潮耶,太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塔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