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04 avril, 2009

時間真快,又過了一年,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愚人節,在法國叫「四月的魚(poisson d'avril)」。話說這種如此不重要的日子,我怎麼可能會記住!只是因為經過麵包店看到它時突然想起:對吼!又要愚人節了。

每當這個日子逼近,就會開始出現魚型的麵包,但其實和耶誕節時賣的尼可拉(薑餅人型麵包)是一樣的東西,只是造型一下是人一下是魚,換湯不換藥嚕,反正就是商人用來賺錢的百變花樣罷了。(我想台灣的PAUL既然標榜著自法國空運來台,應該也有賣這魚兒吧,因為這間搞花樣的麵包店就是PAUL。)

雖然我比較想吃旁邊的馬卡紅(macaron),但還是為了節日而買了魚,況且它的價格只有馬卡紅的二分之一;巧的是我前面那個小姐也是為了買這一隻魚而來的,果然就是有一堆像我一樣的傻魚啊,而且我還偏偏正是四月生的,不是傻魚是啥米咧,看倌您說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塔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