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29 aout 2008
經過昨日16小時的飛行,6個小時的火車+轉車+火車,我終於抵達里摩日--這個我即將度過未來一年的新城市。一夜好眠後,來回顧一下在台灣的一個月吧。

這次回去可真算是匆匆呢!雖然說一個月聽起來也不算短,但有好多事要做,好多應酬要赴,好多食物要吃,好多地方要去,於是每天都很忙,連帶著我的胃也是;這下總算能讓身體與胃好好清閒一陣子了。

來說說這段期間裡,網誌裡沒提到過的事吧!

首件要說的大事,當然是米神的新生兒嚕!回去的期間剛好是米神坐月子,於是每天跑去看嬰兒也是這個月的重大行程之一。月子的第31-40天,米神算小解放,可以回到娘家繼續做月子,於是我也第一次親身體驗了為人父母的辛苦,尤其是和姊姊睡的第一天,每2-3個小時小娃娃就會開始哇哇大哭,不是便便就是要喝奶,感覺每回一躺下才睡著,她就又哭了!原來,當媽媽就是這樣,而且這只是剛開始耶,小娃娃還有好長的人生啊~當媽的可是要累一輩子呢!

不過,我也很樂在其中,因為小嬰兒真的很可愛啊,雖然我以前很討厭小孩,但她可是我唯一的愛呀!我都嘛當自己的小孩在疼;大概是因為我小時候米神對我也都是像媽媽一樣的照顧我,所以現在換我要用媽媽的精神回報在小米神的身上!不過我可是甘之如飴喲!想到接下來有1年不能看到她,也是會小小難過一番的。

另外這次的暑假,雖然沒有如原訂計畫去墾丁,沒有去清境,沒有去蘭嶼,不過倒是去了計畫之外的高雄和南投各景點,算是更有意義了些,因為一個是我讀書的地方,一個是我從小到大成長的地方。

當然南投市本身是依然20年來如一日,不過其他地方可是都有偷偷的在進步中!像是回法國的前一天,和爹與茄去了一趟日月潭,沒想到變了滿多的!記得上次去時是921之後,那時日月潭的水還是半乾涸的狀態呢!之後有一年fish生日去清境,下山時也有經過那邊去走了一小下,那時就已經有建美美的環潭小道;而這次去也算是時隔多年了,感覺又更進步了些,而且那裡竟然有星巴克,真是太過份,在南投這鄉下地方,果然只有靠風景區才有可能喝到星巴克呀!不過,坐在星巴克外面那裡吹著風看著日月潭,真的是非常正點哦!多謝了隔壁施醫師的大力推薦!但唯一回不來的就是光華島,因為921的緣故,整個變得好小好小啊!我都可以看到小島上只剩2棵大樹了,真的是被縮好過份,應該2分鐘就可以跑完小島一圈了唄

最後就是…真的很討厭送別的感覺,所以請家裡的人原諒我不讓你們送機吧!因為這樣我還可以在公車上平復好我的情緒;我不想要帶著眼淚上飛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塔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