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02 sept. 2008
昨今兩日匆匆來回波爾多,為的是回去把剩下的東西搬到limoges。結果昨天回家的路上發現,這波爾多會不會施工得太誇張!走到哪都是travaux travaux...最可怕的是搬家的好朋友-我家附近郵局,也在travaux!加上九月搬家潮,整個城市很不美麗,簡直是施工的波爾多,無論公施還私施,就是施到深處無怨尤啦。

天哪!所以說這真的是很可怕的一件事!因為我昨夜把東西整頓整頓後,發現還有2箱東西要寄,但量一量1箱也都有10幾公斤;也就是說,我今天是得自己抬著那兩箱到公車站牌,然後再搭車到victoire marne,再下車步行一下下到victoire的郵局。

其實並不是真的很遠,因為公車都剛好在郵局附近有停;只是我抬著那重重的箱子要來來回回走來走去就差點拆了我的骨頭,尤其是我家到公車站,抬著10幾公斤的箱得走5-6分鐘。

剛好昨天在收東西時,又不死心的試了一下大同小電鍋--發現還marche耶!!!馬上幫他找了個小箱,想說寄到limoges再來好好試用一下。於是今天就先試著帶小箱走第一趟,因為不想要抬著沉重的箱子在路上搞笑,這可不是好時機。幸好,一路上都還算順利,於是寄完電鍋,我就立馬回家開始抬箱壯丁行動!

抬著第一個大箱前往公車站牌的路上,我簡直就想馬髒話!馬的,真的有夠重,尤其是要抬著它走那麼遠的路!好不容易抬到站牌處時,剛好公車站牌處的私人施工也開始,上面的工人還很狐疑的盯著我瞧…。由於公車還要5分鐘才到,於是我就想,甘脆就一次搬去郵局吧!於是又衝回家把第二箱也抬到站牌處。馬的!這箱更重!我解直要解體了;而抬到站牌處,工人依舊是狐疑的盯著我瞧。然後過了一下,那位一直盯著我瞧的工人走了過來……

「妳這樣被我們的卡車擋住,公車會看不到妳喲!妳到卡車後面等好了!」於是我只好又把箱子抬過去。幸好,工人們都是好人,上面另一位還跟這位使眼神,讓他幫我搬還在原地的那一箱到卡車後。接著等等等,有個不規矩法國人竟把車停在我正前方!幸好,公車來時,公車司機很貼心的等我慢慢搬,等我把第一箱弄上車後,一回頭,就看到剛剛那位工人抱著我還在原地的那一箱跑過來要幫我拿上車。整個也太感人了吧,這個世界!我也只能用感動到不行的眼神與微笑回他一句MERCI BEAUCOUP來報答他了。

很笨重的第二度到達victoire中超前那站下車,我又再度進行螞蟻搬家術。站牌旁還站了一位男生很不解的看著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抱了一個箱子就跑了?後來我又走回去抬第二箱時,他還一直盯著我往箱子走去,這才明白我在螞蟻搬家(啊是不會幫忙搬一下嗎0.0)。倒是郵局門前的中東婦人,很好心看到我抱著箱子,遠遠的就起身來幫我開門開了兩次!這仍然是MERCI BEAUCOUP也表達不出的感動呀!想不到搬家的時候世界會變得如此感人!這就是法國人可愛的地方,嗚嗚嗚…。

寄完這兩箱,你們以為就結束了嗎?不不不,惡夢不回到里摩日是不會結束的,因為我還得拎著一個行李箱、一個大揹包和一個超大IKEA袋的東西前往火車站回里摩日,接著再搭公車回家,然後,「爬法國的3樓=台灣的4樓」回到尚不溫暖的家。OH MY GOSH!!搭火車的過程不就詳述了,有多想打人相信你們都能自己揣摩;總之是累死人,搬家真不是人幹的,尤其是當你只有一個人,而且沒有「車友」的時候。


各位朋友,現在的我,託搬箱的福,手臂就像被家暴的婦人一樣:黑青啊!全身痠痛啊!

OVER!睡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塔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