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aout 2008
今天是七月一日鬼門開,下午在祭拜好兄弟的時候,突然耳邊傳來幾聲「把噗把噗把噗」。咦?難道是把噗?回頭一看,透過隔壁洗車場的空隙,我看到一個推著綁有大陽傘推著的婦人從巷口出現,小冰箱上貼著「燒酒螺  冰淇淋」字樣。

哇,果然是把噗耶!不錯不錯,真開心南投在這一年裡有這一個小小小的變化!哈哈哈~~
我好興奮哦,馬上回頭跟娘說:「媽,洗把噗捏!」(媽,是把噗耶!)
我想我的眼神一定充滿光芒而被媽媽視破了,娘回我:「啊欲去買一支來呷無?」(要不要去買一隻回來吃?)
我馬上回答:「厚啊厚啊,我入去拿銀角仔。」(好啊好啊,我進去拿零錢。)轉身正在衝的時候,
爹:「免免免,哇家屋」(不用不用,我這裡有),然後就馬上掏出零錢,把把噗婦人招喚過來。

把噗婦人頂著豔陽,推著小冰箱走過來…
我:「媽,立欲蝦米口味?」(媽,妳要什麼口味?)
婦:「嘛吾綜合a哦!」(也有綜合的哦!)
娘:「幾ㄍ一寡賊集?」(一枝多少錢?)
婦:「幾ㄍ一20。」(一支二十元。)
我:「安捏冷ㄍ一厚啊!」(那兩隻好了!)

滿足的拿到屋子裡頭享受著!嗯~~把噗真是太好吃了,黏黏的、不太冰、吃起來像草湖芋仔冰的口感,永遠令人回味無窮啊!真是太慶幸住在鄉下,才能在門口拜拜的同時,發現旁邊小巷裡發現流動把噗攤;城市裡的把噗應該都只出現在商圈裡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塔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