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juillet 2008
悠閒的上午,荒亂的中午,漫無目的的下午。

今天早上非常悠閒的在房間休息了一上午才出門,因為前兩天實在太累了,今天並沒有太大的野心,主要的目標就是去美術館看竇加看竇加!第一天去的時候剛好休館,今天一定要再去一次。而且出門時還特地走了不一樣的路線,從我陽台下的那個小廣場開始,因為可以通到手工藝區-真是想不到這些小道裡會藏了那麼多神奇的各類物品手工店。

不過我還真是很白痴,竟會選在中午出門--因為博物館全都在休館中。幸虧圖爾人還滿認真上班的,店家和機關中午都沒有休息,讓我還可以去儲值一下手機和買一下郵票。只是儲了值之後,電話一路從市區打到教堂打到美術館,學校仍是沒人接,真是有夠煩,休息時間未免也太長了,難道就不能好好上班嗎?(圖爾的人比波爾多人認真上班耶,中午都不休息的,果然南方人真的比較悠閒傭懶!! ex. 波爾多和巴塞隆納)

在街上走走晃晃,進美術館公園坐坐曬曬,2點一到便進去美術館報到。從第一層開始參觀,都是17、18世紀的畫,不禁讓我想起了剛到波爾多時,認識的那個法國人石文博(非常久沒出現的人名),哈~~因為那時我和黑Q剛來,學校也還沒開學,完全沒有任何的朋友,第一個認識的人就是他-中文講得特流利,就是他帶我們去了波爾多的美術館和裝飾藝術館,我還記得那時覺得17-18世紀的畫真是很無趣(現在也是這麼覺得),都是宗教!完全不會想再踏進去。但我今天卻還是進到美術館了,真不可思議~~沒辦法,完全是為了第二層樓的近代畫而來啊。

好不容易看到第二層,開始出現比較近代的油畫,但卻怎麼也遍尋不著竇加?!真的很奇怪,明明我就在美術館指南的平面圖上所標非的位置了,仍是沒看到,就連莫內也不見了。於是又回去再繞了一圈,還是找不到,只好去問一直站在那的那位美術館人員。一問之下才知道竇加跟莫內都不在:竇加到日本去巡迴了九月才會回來,莫內也還會在美國待到十一月,
呼~~原來最忙的是莫內和竇加,全世界跑來跑去的,要看到他們的作品可真不容易。但美術館也真是太可惡,都沒跟人家Prévoir,讓我依然是白跑了一趟,2歐就不是錢嗎。人家好想看芭蕾舞者系列哦~~結果卻只看到了兩張像畫稿的東西:
一張舞者系列(左)&一張是有名的苦艾酒(右)!

出了美術館,決定再走另一條沒走過的路晃到國家大路去。結果沒想到它竟是一條最正點的街耶(個人認為)!街上超多很老很特別的店:有書店、生活用品店、裝飾店、布娃娃店、服裝店…各式老店,都很古典但是看起來好像也都很貴,所以我就沒有進去了,只有在外面拍拍照片。(名為Rue de la Scellerie的路,不錯哦)

因為下午並沒什麼大目標,只是漫無目的的閒晃;在市府前階梯坐了一下,然後回舊城區買了隻冰淇淋、到中午時去正在午休的佐媚了博物館瞧了瞧,便回到早上經過的手工藝區,準備回旅館休息。

不過繞回旅館的路上,突然想到那間前幾天出門都會經過的藝廊,由於還不到休息時間,於是便再繞去藝廊那邊看看。藝廊不大有分兩個小展示間,先經過了一個走廊上有管理大叔和太太在聊天的門口,於是我就先進了這間瞧瞧。一進去藝廊才看了沒兩下,管理畫的大叔就熱情的前來打招呼,問我打哪兒來?我就說台灣。接著他就說:哇嗚,那台灣一定跟我一樣漂亮之類的話(西方人真的超愛說這種話,即使你是醜的,哈哈)。然後,他便開始一直想要跟我聊天,聊到一半看我一邊在看畫,他才說讓我好好看,一會等我看完再去旁邊和他好好聊。

展出的畫家叫OSSABA,是一位哥倫比亞的作家。主題是「不一樣的光芒」,所有的畫都以女人為主;只是我很好奇為何每一幅畫都是以Madonna為名的編號,所以看完我就真的去找先生問問。原來,Madonna在義大利文裡是女人的意思;我還想說為什麼它們全都要用瑪丹娜的名字去編號咧?大叔聽了我這樣說之後還一直笑,這才知道我為何會這樣問,因為他之前都沒有發現~~~然後還很開心的跟管理太太說這件事

接著又開始跟我聊起台灣的事,還問我台灣是個國家嗎?有自己的政府嗎?為什麼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就說這是政治的問題,也不是我們能決定的,但台灣人一定會說自己是台灣人,並沒有人會說自己是中國人。而且我們也不喜歡中國人啊,怎麼可能會想當中國的一部份。

反正哥倫比亞人真的都很熱情,南美洲的人嘛~~但看大叔一直沒完沒了的樣子也不是辦法,我就趕緊跟他說我要先去隔壁看另一個展了。要走時大叔還很多情的跟我說:Ciao, la bella(掰掰小美人). 有空要再來找他。只能說西方人真的很愛來這套,很會說這些有的沒的。

至於隔壁的畫風也是一樣很強烈,雖然畫家是法國人(K-rol),但風格很熱情,都是以橘紅色、藍色與綠色為主,還有一些圖騰,我想也許大胸小姐會喜歡吧,還滿有熱帶非洲的感覺。

今天非常文藝,雖然無緣看到竇加,但也欣賞了許多美麗的東西,不論是展出的畫作還是古店的東西。很有氣質的一天,就在藝廊劃下完美的句點。

156.粥在圖爾DayIV-竇加、莫內不在家


à suivre(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塔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