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3 juillet 2008

今天真的是身心俱疲啊!明明是放鬆心情的度假,卻被一些凡人凡事不斷騷擾,過大的城堡操我就算了,連家人朋友學校也一起接續搞我,而且還都是急件型的事!難道今天是大日子嗎?平常明明手機連簡訊都很少收到,更別說是通話,但今天卻差點沒瘋掉!
 

可是即便如此,我的行程仍是不能DELAY啊,因為我知道今天是我的腳的極限了,一定要在今天把城堡的行程結束掉!明天預計是輕鬆一點的市區景點觀光。

從參見第一個安布瓦茲堡中段開始,一直到今日行程結束,陸陸續續有一堆人在找我;但搞笑的是我一通也沒接到,因為城堡要安靜得用靜音模式,所以每次一拿起手機看時間,就有新驚奇。首先是虎爺要問租房子的事,接著泡也傳訊來關心一下學校、房子和城堡;處理了一下租房的事,總算大致告個段落。一陣忙碌中,卻也邊認真的把城堡參觀完了
(我可是花了門票錢哩)
接著到了離堡15分路程的地方,想看看達文西與世長辭的路西館長怎麼樣?但最後只在入口處瀏覽一下拍個照就走了,因為過一會還得趕火車到布洛瓦與城堡約會。結果在下路西館的路上、在香波城裡趕照相的路上,又有來自學校與老爹的未接來電……。到底是在熱門個什麼勁呢?我都不知道我哪時這麼搶手了! 

 

安布瓦茲(Château d'Amboise)
今天的第一站是安布瓦茲城。因為書上說城堡在市中心,離火車站不遠,而且照片上城堡很漂亮,旁邊也看起來很繁華的樣子,於是我一直以為一下車就會看到美麗的城堡。結果下了火車,怎麼有股荒涼的樣子
?!原來城堡是在市區沒錯,但火車站並不是,哈。

沿著往市區的指標走,一路上是安靜又可愛的住宅區。大約走
5分鐘左右就可以看到羅亞爾河以及隱隱約約的城堡身影,走上河堤便能看到城堡就矗立在橋的對岸。但先不急著往城堡走去,因為沿著河畔的風景非常的美麗,真是令人心曠神怡的景色啊!走上了長長的橋,在橋上悠悠走著,一邊看著橋下的人家以及站在小坡上寒喧的居民,真是很鄉村很幽靜很卡通的感覺,整個城市美得讓我猶如走在故事裡的世界一般。
 

一進到市區就看到城堡的指示牌了,轉進巷子後的第一個路口就能看到城堡的入口--非常不起眼的入口,讓我一度猶豫了要不要進去。但我特地千里迢迢坐火車來,又走了那麼長的一段路,可不是來搞笑的,所以我還是認份的去買了門票;幸好有進去呢!出了售票處走上小坡,撇了個頭就看到城堡在那向我拋媚眼了!哦,在裡面看的樣子竟然比從外面看的樣子美很多耶。先坐在長椅上大概檢視了一下指南,便進宮巡禮去;這可是唯一一間有提供繁體中文指南的城堡哦,而且指南上的路線規劃也是最清楚,人人都可以很沒困難且順利的從堡頭看到堡尾。


它也是唯一一座有盔甲武士的城堡,就說我沒有電影看太多嘛,真的有穿盔甲的侍衛在門口看護著國王的安全呢,只要有門的地方就有盔甲武士,真是非常酷
(所以只有這邊能看到賣盔甲武士的商店哦)

另外因為達文西被國王禮聘到這裡,而且也是在這個城裡受上帝召喚,所以裡面也有一些和達文西相關的東西,像是:達文西的雕像、達文西的墓也在禮拜堂裡、庭園裡還有放一個九大行星的模型
(因為達文西也是科學家嘛)。然後出了城堡後,再沿著城堡邊的路往裡面走,可以到達文西與世長辭的住所「路西館」。雖然我也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爬上了坡去,但門費真是太搶錢了,連學生也要10歐,所以我並沒有進去;不過應該很厲害吧,因為門口貼了一個WTO的牌子哦-World Travel Organization特推的地方,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牌子呢。

往回走時又拿起手機,想抓個時間小逛一下可愛的市區,此時竟然又有未接電話的新留言了
?!這下子換一直等不到消息的學校打來的,總算要約面試的時間了-_-",可是我手機沒電也沒額度了…看來只好列為明天首要處理的事;當下還是先買三明治趕到火車站比較要緊。但沒想到在市區的小巷裡找三明治時竟然遇到一個熟面孔!覺得好像在哪個車上看過那男孩?但就是想不起來…攪了好一下腦汁才想起來,是第一天從我家搭公車到車站途中,坐隔避走道的男孩耶!哇,好巧,原來他也到了TOURS城堡之旅(不然特地到AMBOISE可以幹嘛),所以說啊,世界就是這麼小吧。

趕上近
1點的火車,20分鐘後便到了布洛瓦(BLOIS);準備先到香波堡報到,那可是MUST GO的城堡啊!所以便和旁邊一對澳洲情侶與一個加拿大家庭一起在空盪無遮蔽物的停車場等著城堡專車(羅亞爾地區到處都是英文人耶,但為何法國人還是學不會英文),在大艷陽下等候了許久我都快睡著了(今天竟出大陽,超開心),不過一邊曬著烈日一邊等,卻一點都不覺得熱呢,而且我還穿著針織外套竟也沒流汗,真是見鬼了,哈!可是真的超舒服說~~

後來城堡專車總算在2點抵達(學生來回票9,19),終於可以往香波堡出發了!一路上風景真是超美的說,有玉米田,有麥田和大麥田,還有好多可愛的稻草堆,加上坐在車上很舒服,差點想來個午睡!但專車只花了20分鐘便到達遊客滿佈的香波堡了!到了香波後可忙的,因為回去的車在2個半小時後,所以我並沒有太多時間,而且這裡更大--不只城堡大,外面的庭園佔地也超大!但沒空理大庭園了,重點是城堡,所以門票都買了當然二話不說要先衝城堡!

 

香波(Château de Chambord)
雖說香波裡頭的東西沒有雪濃縮多樣精彩,但物件數量算驚人;展示的王室物品滿多滿細,有國王的、有皇后的、有王子的、有公爵的、有伯爵的,真是看得我目不轉睛眼花瞭亂
@@。而且一方面努力看著,也要一方面注意著時間。到了最後一個小時幾乎是用小跑步的方式進行,我連在羅浮宮都沒這麼認真咧,這下總算體會到在羅浮宮裡跑著趕行程的旅客是怎麼樣的心情-_-

(當中我看到一對父女:白人父以及中西聯姻的混血女孩。一開始我是在上樓梯時聽到好像有小朋友說中文,上去後發現是白父與混女在對話,然後我聽到爸爸開口了,哇!中文說得真好啊
~~第一次看到以中文為主的混血家庭說,每次遇到的中西合併家庭都是講白人話,所以他們真是特別引我注意呢。)

在九宮格的城堡裡穿梭了好久
(以前的宮女很累吧,跑來跑去找不到人真的會氣死),總算大略參觀完畢,離公車時間只剩不到1個小時了,但我還想去照城堡全貌呀!可是因為城堡路線規劃得很嚴謹,而且只能走直角線無法走斜線穿越路線,害我還白走了一趟浪費了10分鐘,搞得連尿尿都放棄,直接奔出城外。然後出了城堡,竟還得繞180度!天哪,能當公主真好,為何此刻我卻只能有宮女的命用跑的!未免也太太太遠了~~

這時我又拿出手機確認一下時間,什麼
!怎麼又一通未接?!還是老爹越洋打來的,到底誰能告訴今天是什麼大日子@@!!但手機幾乎沒電了也沒額度…(好像說了很多次),恩,算了,仍是城堡要緊,於是我便繼續努力往前衝,已經強烈感覺小腿是小白兔覬覦的對象了-_-。幸好幸好,我有順利照到全景照,真是好開心好感動啊,整個都要哭了(因為總算完成目的可以到候車亭休息等公車)

在回程車上簡直累壞了,整個睡得很爽,大約
1個小時後回到BLOIS市區。但因為離最近一班火車的時間還有1個多小時,所以就到布洛瓦城(Château de Blois)看看,可惜離關城時間剩1小時而已,我也好累沒有精神看展示品了,所以沒進去有點小殘念;只在禮品區晃晃,外面偷拍拍照,便離開城堡到市區走走。市區很正點哦,而且我發現這個城市很漂亮也很發達耶,感覺比TOURS還繁榮,同時也保有很多漂亮的傳統建築與小街道,對這城市非常有好感。也許有機會下次可以再來深入探訪一番,因為布洛瓦城也還沒進去看過啊,是個會想再去一次的地方,無論城堡或城市。

在小道裡晃的時候,還看到一家二手漫畫店!因為感覺很不錯就進去瞧瞧,裡面真是很精彩耶,漫畫迷一定會喜歡,不只可以挖到很多寶物,店員也非常親切!而且每樣東西店員都有精心的處理過,所以看起來都很乾淨
(逛的時候他還一直在邊整理東西邊處理舊書,整個好專業)。還有看到漫畫用語的字典,但更厲害的是報紙連載漫畫,真的是一頁一頁從舊報紙上撕下來的,整個系列厚厚一疊都要百歐起跳,不過看起來真的很有價值的感覺;非常適合漫迷們哦。

705分搭上回TOURS的火車,城堡之旅正式結束了,回到TOURS已經740分,又是晚餐時間。由於我真是已經累到爆,決定今天一定要先去給他吃一頓好的再回旅館。


拖著我快炸掉的腿、筋硬掉的腳盤,我進到了舊城區,到了肖想兩天的「達文西」,再疲憊也要裝悠閒優雅的吃。坐在面對廣場的露天座下,總算真的可以好好鬆弛
(其實是奢侈)一下了。達文西生意真的滿好,但每個店員仍是很有禮貌不會裝屎臉,東西也很好吃!我自以為很厲害的點了前菜沙拉、主餐PASTA、以及茶與綜合小甜點組合,幸好沒有太飽,但也許是今天消耗太多體了。我還自認為是旅遊美食作家一樣很認真的品嚐記錄起來咧。沒辦法,因為都帶了電腦來,就想要詳細記下每天的過程與大家分享我的喜悅啊!哈,這一頓我可是吃了兩個小時呢,有夠強的。


總之今天就是追趕跑跳踫的城堡之旅:被時間追著跑,趕三明治、趕火車,等公車、又趕公車。跑跑跑,誰叫城堡好大所以必須一直跑,但城堡真的很壯觀很值得一遊哦,請拿起行囊到雙
CH報到吧(雪濃縮與香波)…那如果是想要有城又有堡的人,也請到布洛瓦與安布瓦茲報到吧。

明天,是放鬆的市區景點觀光,太開心!城堡公主就真的可以當悠閒的公主了,不用再當宮女跑城堡,耶~~

155.粥在圖爾 DayIII-城堡侵略記(下)


a suivre(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塔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