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期待的酒莊之旅
終於在引領期盼中登場嚕
而且很開心氣象不準,天氣好得不得了哦

不過到了旅遊站才發現
參與人員幾乎全部都是說英語的人
所以今天有幸享受到雙語服務
最近英文真是有慢慢一點一滴的回籠了呢

本日行程目的地有兩個:
COTES DE BLAYE的CHATEAU MONCONSEIL
COTES DE BOURG的CHATEAU MACAY

想不到真是有點遠,下午1h30從波爾多出發
在鄉野間繞來繞去,坐了1個小時的車才到達第1站BLAYE
但沿途的風景只有美而已
我整天都覺得自己一直走在名畫裡面似的
很幸福的感覺

在第一間CHATEAU的酒窖裡品嚐了三種酒
有白酒有紅酒,還有準備搭配紅酒的乳酪和麵包
真是太貼心了,感覺就像參加FETE一樣,熱鬧烘烘的呢
而且莊主先生真的是很熱心的人,看到我在照相時
還幫我介紹了一下,說"這是以前榨葡萄的機器哦"

不過喝的量好像比平常參加FETE時喝得還多
連Q的臉都紅了,第一次看到哦!!!!!超新奇~~
真可惜MIKI和BRUNO都沒幸看到,只有ERINA看到~哈哈哈

最後和Q各買了瓶喝起來還滿順口的2002年份紅酒
之後就與莊主們道BYEBYE,前往下一站BOURG
只是喝了酒本來就會頭小暈,加上又坐車,搞得我整個暈+小反胃
呼~~好在從BLAYE到BOURG比較近,只花了2-30分鐘左右

第二間CHATEAU的莊主是個很誇張的人,介紹的過程中真是動作滿滿
(不過我個人比較偏好第一位莊主,哈哈哈)
只是我偷偷覺得,大概是剛剛已經拜訪過一間酒莊了
感覺大家是不是比較沒有認真在聽啊~~至少我是一直盯著動作巨星般的莊主在放空
完全是把他的話當成"動作版"的聽力測驗,莊主先生歹勢啦

後來品酒前,莊主還教我們正確的品酒步驟,嗯~~好新奇
1.用比較靈活的那個鼻孔聞酒香,記憶味道
2.之後搖一搖,看酒色濃淡辨別新酒與老酒
3.然後用靈活的鼻孔再聞一次,味道會不同
4.聞完看完,才是品嚐的時刻哦~
當然,以我們這種門外漢,是無法辨別出什麼太大的差別就是
但總是一個新的經驗,以後必要時可以多加利用裝個樣子,呵呵

不過品嚐的二瓶紅酒都是屬於較烈較澀的,不符少女的口味
而且沒有提供麵包和乳酪真是可惜
所以並沒有想買回家和大伙分享的欲望
嗯~~下次再繼續找尋好喝順口的紅酒唄

只是,紅酒與公車,真是不好的組合-_-"
不舒服~

P.S.晚餐是第一次嚐試的麥當勞兒童餐~~嗯!比較便宜又很有飽足感覺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塔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