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了回家的決定之後
下一步很明顯的就是:找工作
但卻發現了一件殘忍的事實......

我的英文~~快要在腦海中消失了
在來法國前半年就開始有這種跡像
但~~沒料到來法國半年之後,整個到了頂點
我可以聽懂別人說英文,這是完全沒問題
可是,我卻無法用英文回答~~
完全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自以為是英文的句子,從嘴巴說出來時幾乎99%變成法文了
怎麼會這樣!!!!!我慌了.........

而且上了104,看到的都不再只是"精通英文"
下面又多了一行:"略通日文"或"精通日文"
天哪,這是怎麼一回事~~
難道要接受對岸同胞們的提議嗎
"你乾脆在法國找工作好了"
我說~~同胞們也太愛在法國找工作了唄
個人是覺得在法國找跟在台灣找都一樣
很難啦~~尤其對一個英文消失的人來說
唉唉唉~~殘念!!

(話說回來~雖然英文消失,來法國後日文卻進步了!!
多虧那些消遣時間的日劇和卡通啊......呃~~還是對英文沒幫助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塔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