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2/08
今天是除夕夜,依然是兩人的迷你四不像火鍋。 

舊曆年,
身為一個台灣人,即使身不在台灣,
無法和家人一起過新年,心裡仍是會小小的寂寞。 

大家都跟我說:
可以在法國很好啊。
可以到處走很好耶。 

我卻想跟大家說:
在法國很好,但我更想念遙遠的台灣。
到處走當然也很好,但那是因為沒有你們陪伴我消遣。 

不過,這也再再顯現了我真的是一個幸福的人。
除了沒有愛我的情人之外,我的人生幾乎是無可抱怨:
我有可愛的家人、朋友、同學、老師;總是任性的做自己想做的事;
每天吃飽飽就很開心;就連變胖了大家也會用善意的謊言矇蔽我雪亮的雙眼;
每個人都把我保護得很好,我就像是在玻璃罩裡的小王子的玫瑰花。 

東拉西扯,說了這麼多,一副好像在年終大省思似的,
總歸一句話,其實就是想謝謝大家啦。 


不知為何,寂寞的除夕夜裡,無法靜下來唸書,心裡一直有很多思緒縈繞。

說出來,好多了。

還有,感恩Q仔,今年咱又一同火鍋之夜了…明年沒有你的我
不知道會是一個人在法國獨守空閏?還是已經回台灣,和一群瘋子起肖哦?

p.s.今天打電話回家,據說台灣這幾天真的很冷。
說也奇怪,最近波爾多倒是天氣挺好,氣象預告這星期都是有到10幾度的高溫哦;
雖然早上總是陰霧籠罩,昨天下午還下了小冰雹,但太陽還是很有溫度呢。
哦陽光~~我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塔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