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一個趣味分析網站做了個測驗,
先不論測驗的準確度與否,
它的結果真是讓我有點驚奇。

尤其其中有兩個問題:
分別是"你上輩子的母語是哪種語言?"以及"你只要肯學習就可以很快學會的語言?"
測出來的結果我上輩子的母語是奧克/奧克西唐語,而肯學習就可學好的語言是奧依語

本來我點一點笑一笑也沒特別去注意,奧東奧西的,那到底是啥玩意兒?一點也沒搞懂…
後來想一想就去wiki了一下,然後有驚人發現:
原來奧克西唐語(Langue d'oc/ Occitan)和奧依語(Langue d'oïl)都和法語有密切關聯!

wow,這個驚人發現讓我有點興奮!!(雖然它可能只是個亂槍打鳥的唬人分析)
因為本人現在不就在法國學著法語嗎~~而且文中說道:

奧克語名稱的來由與他們本身語言的發音有關。由於中世紀時間,他們將「是」(同意)講成「oc」而法國北部的人則講成「oïl」(現在再變成「oui」),所以當時的人將兩種語言分別稱為「langue d'oc」(奧克語)及「Langue d'oïl」(奧依語

這兩個語不就是上面提及的那兩個語嗎?所以說,這世界真是太巧啦! 真有命定這事嗎,Cool耶~
不過呢~~正事還是要辦,我還是先把正統法文學好再說吧-_-"



閒著的人可以點進去上面的那些連結,有的測驗很白痴,超好笑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塔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