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juillet
今天必需離開圖爾了,不管再長再短的旅行,也是有結束的時候。

東西打包得差不多後,便走向餐廳享用這趟旅行最後一次的早餐;狂喝咖啡歐雷的早晨也殘酷的畫下了句點!殘念啊~~我要咖啡!!!

因為買的是中午的火車票,所以在早餐時間截止前的半個小時再去餐廳就可以了;只是這種時間點的用餐人數總是特別多,無法一個人獨享一個四人桌,必需與別人共桌。取完餐後拿著我的托盤四處張望,最後看到有一個桌子上放了一個托盤,想說那裡只有一個人,那就坐那吧!

結果托盤的主人回來後才發現是剛才排隊取餐時在我前面的一位亞洲女生。由於是面對面坐著,不講話真的很尷尬,於是女孩便向我開口了:「where r u from?」-->真是永不退流行的first question啊(應該也跟流行沒關係吧,哈)!一陣閒聊後…總之,又是一位日本人。是一位里昂的交換生,因為課程結束得回日本了,所以她也是來城堡之旅,今天是第一天。一頓早餐哈啦下來,相談甚歡,總算是在最後一天的早餐有點不一樣的過程,還認識了新朋友。

用餐結束後她還說要跟我交換mail,以備哪天她要到波爾多或台灣玩,或者是哪天我要去日本玩(這好像比較有可能)!反正我當然是樂意之至,因為她住在京都,非常好,我多想再去一次啊!這下可是京阪神都收集完畢了~(但其實根本沒有大阪大叔的聯絡方式)

開心的早餐後,時間也剩不多了,回房間東西拿一拿就出門了。但心中還是有些許的留戀,於是便走到羅亞爾河畔看看早晨的河景,照了幾張照片,才往國家大路的老佛爺走去-洗照片當明信片,以及買macaron。

忍不住還是想說一下圖爾人真的比較認真上班,很多店9點就開了(中午還沒休息),所以我才能一早去老佛爺洗照片兼買馬卡紅。圖爾的老佛爺超有台灣百貨公司的感覺,還有食品區,很像台灣百貨的B1哦!而且麵包店賣的麵包很便宜,瑪卡紅也真的好好吃,物美價廉才賣1,8歐耶,為什麼波爾多的老佛爺沒有超市和麵包店啦?真是非常的可惡!

快到車站前因為看到有郵筒,便在路邊把剛洗出來的城堡照寫一寫、投到郵筒裡,然後真的是一步步的離開圖爾了;走進了通往火車站的「波爾多路」,我可是要回到真正的波爾多嚕!!

回程感覺還滿快的,一下就到了波爾多。搭上回家的16號公車快到vicoire時,接到大胸小姐的來電,她很high的跟我說往我家的路上有奇怪的遊行(難怪公路局人員起站時說開到victoire時會換路線)。我原本以為又是法國人在發神經示威遊行,畢竟遊行癱瘓交通這種事對他們來說是稀鬆平常。沒想到下了victoire,看到走向我家的那條大路上塞滿人,越走近越發現奇妙;大胸小姐說的對,真的是一堆奇怪的人在大馬路上high。

觀察了一下應該是同志變裝遊行(但說遊行也不算遊行,因為他們是封街:從victoire到kebab店那一段),有很多奇奇怪怪的人,除了一堆湊熱鬧的嗨咖路人外,還有一小車一小車誇張的show men,個個花枝招展的模樣看得我和大胸只差沒大聲鼓掌叫好了!老實說有的我還真看不出是男扮還是真女,但身材都很好倒是真的。那副騷樣,嘖嘖嘖嘖,大家真該瞧瞧、學學。真怪不得gay們比較會調情了,感覺上完全是與生俱來的天性。



反正今天真是太神奇,本來以為一切精彩已經在圖爾劃下句點,沒想到回到波爾多竟還藏有驚歎號!同志遊行真是太酷了~~特嗨。

但.........一趟旅行下來,好像真的有累耶!讓我突然想起陳綺貞的「旅行的意義」。其實我是在找一種東西,但我不知道到底我切確在找尋的是什麼東西!也許是想知道倒底是一個人比較好還是兩個人比較好吧-_-"。不過我很確定的就是:下次我不要一個人去城堡了啦,旁邊所有人都是一對一對的,真是想氣死我!太不可原諒了。

157.粥在圖爾 DayV-Tours vs. Bdx


Fin(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塔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