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22 aout, 2008
「啊~咭唄呀~~啊哇哩.吉娃娃~」哈哈...阿臭去法國找我的時候,我們常常看著電視的廣告邊一起唱。這一句我可是熟悉得不得了,尤其國中的時候,我真是超愛獅子王,還跑去南投唯一一家唱片行買了原聲帶CD;在那個卡帶盛行的年代,CD可是很不得了的東西啊!

嘿嘿嘿,真想不到老兄說我回來後會給我的驚喜,就是一起去看獅子王音樂劇耶!真是太酷了!我也算是有幸,在台灣看過二大劇的演出耶:「歌劇魅影」與「獅子王」。

獅子王的開場非常氣派,果然非洲的氣勢是不同凡響,而且把非洲大草原揣摩得非常像,不過在我腦中閃過的第一個念頭竟然是:「大胸沒看到真是太可惜了,她一定很喜歡」。

至於我家阿臭可真算是性情中人,他看完後竟然跟我們說:「一開場時看到大象走出來的景像,我差一點感動到哭了。」整個有誇張到,不過那個開場的氣勢真的是很磅礡,完全沒有在唬人的。而且我覺得獅子王最厲害的地方就是把動物和景色「演」得維妙維肖:製作道具的人真是太厲害了,讓道具整個生動,然後再由表演者賦予生命,完全就是讓人無言的強。另外澎澎和丁滿也是,跟卡通長得一模一樣耶,哈哈哈哈...超級無敵可愛的,尤其是丁滿的呈現方式超奇妙,是由一位穿綠衣的人耍弄著丁滿戲偶...一開始會注意到那綠綠的人,但因為他太把戲偶耍得太生動,後來完全讓人忘記丁滿後面是有一個綠人在操弄了。

演出的劇情雖然和卡通差不多,不過看到真人演出的感覺會更深刻。還有除了澎澎與丁滿那兩個小淘氣外,還有兩個角色也滿讓我喜歡-巫師的歌聲真的很棒,算是個狠角色:會唱歌、會巫術、會跳舞、既要嚴肅卻又很搞笑;木法沙旁邊那隻鳥也是,完全是搞笑份子。 

表演結束後散場,也已經差不多11點了,但三個女生太想唱歌,硬是把剛從京奧回來遠在新竹的大哥、從小看著我們長大的神奇宅哥迷你凱、和大哥一起在京奧心碎的傳說中黑大頭、還有累到快發火的阿臭我哥拖去錢櫃唱歌唱到半夜快三點。一堆已經不年經的人超high的狂飆老歌:台語老歌、草猛、小虎隊、東風快車、七匹狼…之類的,把大哥帶來的73年次小妹嚇到了;唉,原來一年的隔閡這麼大,明明我跟她也才差一歲,以前住宿舍也偶爾會和小我兩歲賽賽討論小時候迷戀小虎隊的事啊,奇怪,難道這也算是城鄉差距嗎?都市人的小孩都不聽小虎隊哦?

嗯,whatever...哈庫拉.馬塔塔-有開心到最重要啦。


註:
『哈庫拉‧馬塔塔就是往後的日子不要感到煩惱,這就是我們沒有煩惱的哲學:哈庫拉‧馬塔塔!』 

哈庫拉‧馬塔塔!這是多麼棒的一句話!當電影版《獅子王》的編劇布蘭登‧查普曼在1991年至肯亞旅行時,她第一次聽到斯瓦希利語的「別擔心」,而這個句話也成了《獅子王》劇中兩位丑角-彭彭與丁滿的座右銘。這兩個爆笑的樂天主義者生活在生生不息的循環之外,而「別擔心」也意味著不需要負擔任何責任。丁滿與彭彭非常有趣,生存在叢林之中是不需要任何意義的,他們只為了滿足當下而活,不爲過去或是未來。「哈庫拉‧馬塔塔」這句話是個極佳的避難所。但辛巴必須離開無憂無慮的生活而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塔塔粥 的頭像
    塔塔粥

    一起走到世界盡頭

    塔塔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