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開始,
波爾多將近行為期四天的河祭(21-24, juin)

因為說第1天的晚上有煙火,我可是期待了有一個月之久
但因為這邊天黑得非常晚,所以煙火秀是午夜才開始
於是晚上7-8點我就出去走走晃晃,想說河岸邊應該會有些什麼才是

結果,只有一堆各式各樣的船,還有展示攤位,並沒有期待中的攤販,唉
所以在河岸邊逛了一圈之後,便走回市中心~~
沒想到驚喜正向我撲面而來,呵呵

接近大劇院時,發現人潮已經不是平時的流量了
人滿多~~先是在大劇院前的印第安音樂
但因為之前也都會在那表演,所以並沒有覺得什麼
可是後來走在st. catherine時,在拉法葉前發現另一團印第安,咦咦?
剛剛來的路上也有很多帶著樂器的大樂團,然後走往市府廣場的路上也有些揹吉他的年輕人?!

一到市府廣場,就聽到很震撼力的管樂團演奏,放眼看去,似乎還有一些其他團
因為管樂團的演奏很吸引人,於是我也湊上前去觀看,嗯~~視覺聽覺的享受!!
是一大群活力年輕人組成的管樂團(不是管絃樂哦!!是管樂與打擊樂組成的管樂團)
裡面吹長笛的女孩很有之前同事易欣的感覺,另一位吹低音號的很像之前同學張立欣,哈
害我眼光一直盯著他們兩位~~不過真的是很有活力的一群樂團
邊吹邊搖擺,偶爾會跑出來跳舞,還會齊合唱,難怪大家都捨不得離開
我也是在那邊佇立了約1個小時,真是太開心了~~忍不住都會嘴角上揚跟著搖擺
附帶一提的是,有一首歌我竟然能跟他們一起哼,一直想不起倒底是誰翻唱過
哼到一半才想起,對!是最近yuki在主打的歌-bad girl…真巧耶,哈哈


後來到旁邊另一團瞧瞧,是唱聖歌的~~哈,相隔不遠,落差可真大
一邊是動感十足,一邊是優美寧靜,在這邊只停留了約莫10分鐘便離開
沿著小巷要走去河邊的路上,發現巷子裡也是處處驚喜
夾著吉他手、電音、樂團,然後才想到:
原來在河邊看到的傳單"音樂祭-le fete de la musique"就是這個
難怪整個波爾多都沉浸在音樂王國裡,隨處可見表演的樂團,各式都有
大馬路上、廣場上、街上、小巷裡,約相隔1分鐘路程就有表演
嗯,相較之下,河祭的煙火秀我已經不是太在意了,哈

不過好歹也是出門的主要因素,所以還是乖乖的在河邊等候11h45的到來
畢竟耗了一整晚也是為了他呀~~
終於,在法國人一慣的delay後,午夜過後5分鐘,煙火秀開始了
雖然不像台灣的煙火秀那麼花樣百出,不過還是很漂亮
看到後來很有星光劇場的感覺,眼睛都出現3D的效果了,哈哈

只是看著花火消散後的煙硝,突然有種曇花一現的感觸
美麗的東西,真的是很短暫啊~~火柴的光芒,也只是一瞬間
人生是短暫而美麗的好,還是悠長而平凡的好呢??

...anyway,真是美好的夜晚啊

p.s.我想昨天波爾多應該塞進百萬遊客了吧
人多到一個不像話~~kebab店可是家家長龍爆滿
而且所有表演和觀賞的人,都是酒不離身說~~酒跟法國人的關係真是密不可分呀
街上一堆人都是手拿著酒瓶呢!!滿地可見酒瓶、啤酒罐
回家的路上還看到有一個人醉到癱在地上吐呢!!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塔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